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求助】陶瓷的理论密度

【求助】陶瓷的理论密度

作者 Missile521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对于KNN,BNT,BKT,铋层状无铅压电陶瓷的理论密度是如何定义的呢?
对以上体系进行离子掺杂改性,其理论密度会发生变化,如对KNN进行Li掺杂,其理论密度又会发生变化。理论密度随着掺杂发生变化,那还叫理论密度吗,对此十分不解。请各位虫友帮忙解决一下,谢谢,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ihudie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Missile521 at 2010-10-03 21:40:48:
    对于KNN,BNT,BKT,铋层状无铅压电陶瓷的理论密度是如何定义的呢?
    对以上体系进行离子掺杂改性,其理论密度会发生变化,如对KNN进行Li掺杂,其理论密度又会发生变化。理论密度随着掺杂发生变化,那还叫理论密度吗 ...

    掺杂之后会形成一种新物质,它也有理论密度。如果你要计算相对密度,那么你参照的理论密度就必须是掺杂后新物质的理论密度。
        关于掺杂后的理论密度,可以通过XRD的数据,布拉格公式以及晶格常数公式计算出晶胞体积,再根据公式ρ=ZM/NV计算出理论密度。其中,Z是每个晶胞中原子数目,M是摩尔质量,N是阿伏伽德罗常熟,V就是晶胞体积

  • yangzhangfu

    楼上正解,因为不掺杂的纯物质理论密度也是这样计算的。

  • sunrise48

    采用XRD是最为常用的方法,是否这种方法也存在缺陷?

  • hhtxian

      采用XRD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