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建议】大家联名向CSC写封信,建议提高生活费!~~

【建议】大家联名向CSC写封信,建议提高生活费!~~

作者 langfeng
来源: 小木虫 1750 35 举报帖子
+关注

资助证明发下来了,一看还是和往年一样1100美元/月,其实之前就知道涨工资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了,但是还是希望能发生奇迹!1100刀,对于我这样平时就花销很省的人来说足够了,毕竟出国后大部分时间就在实验室。但是一想想CSC的某位主任到学校宣讲时信誓旦旦的说,“我们正向国家积极争取,今年去美国的学生每月生活费能涨到1500美元......”,心里就来气!有种被忽悠了的感觉,我想那些为了走共派出国跟国内导师都闹翻脸的同仁们会更觉得心寒!我认识的一个师妹就是为了出国,大导小导都天天给脸色看,嚷嚷着回国后也得让你延期毕业......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日日奔波在准备各种材料的路上,心里还得时时刻刻想着那可怜的1100美元。国外有的大学要求最低生活标准的一半以上必须是政府等稳定财政资助,又得忙着怎么弄些假的资助证明...

似乎公派留学从2006年就开始了,但是那时候的资助水平就是1100,四年都过去了,人们整体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生活日常用品的物价肯定也会有所提高,再加上美国经历次贷危机,物价水平更是不稳定。咱们出国是花的国家的钱,但是可以说这点钱肯定花得值,我想90%以上的人最后还是回国发展的(每月1100刀想融入西方社会是不可能的,参加一个party就花得差不多了,呵呵),不知道国家为何在这个长期的人才培养战略上如此“谨慎”。

发发牢骚!估计CSC的官员也不会上小木虫吧,所以有可能的话还是版主组织一下,大家弄出一点动静,让上面知道知道我们的心声。

一点建议,尽管拍砖!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ukeyue

    管用么?答案是很明确的

  • andyeros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angfeng at 2010-05-27 20:49:28:
    资助证明发下来了,一看还是和往年一样1100美元/月,其实之前就知道涨工资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了,但是还是希望能发生奇迹!1100刀,对于我这样平时就花销很省的人来说足够了,毕竟出国后大部分时间就在实验室。但是 ...

    关键时刻说不定能够力挽狂澜!!!国内穷死一个学生(上海杨元元),博士的薪水涨了,国外也需要一个穷死的,这样就有涨的希望了。

    我要是即将穷死,一定帮大家涨薪水

  • langfeng

    到时没有到穷死那么夸张,呵呵!
    但是我想如果不让他们知道知道,还以为大家在国外都过得挺好呢。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到过“律政俏佳人2”,咱们也“天真”一把~~

  • liujuan2009

    我们的没涨,还是200

  • langfen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丢丢的名字 at 2010-05-27 20:53:38:

    今年估计是无法扭转了

    兴许对来年的政策有点影响

  • langfen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keyue at 2010-05-27 20:54:22:
    管用么?答案是很明确的

    今年估计是无法扭转了

    兴许对来年的政策有点影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