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如何求解一个三层复合结构中,其中某一层的固有频率,而不是整个系统的固有频率

如何求解一个三层复合结构中,其中某一层的固有频率,而不是整个系统的固有频率

作者 htang18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老师,同仁:
你们好!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如何求解一个三层复合结构中,其中某一层的固有频率而不是整个系统的固有频率?
问题具体陈述如下:
如附件图1所示,为一个三层层状结构,其中这三层的模量值差别很大。(例如第一层为10000MPa,第二层为1000MPa,第三层为100MPa)
边界条件如图所示,下边界完全固定,左右边界限制横向位移。
求:只求第一层单层的固有频率?

Ps 为什么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来?
因为我正在做一个课题:讨论第一层阻尼值的改变,对于整个系统的阻尼效应的影响。
我的方法是通过实验测的第一层的材料阻尼,然后通过Abaqus中的Rayleigh damping输入,但是通过Rayleigh damping输入的时候,需要知道结构的固有频率。根据已知条件,我们知道这三层的结构模量值差别很大,故不同层的固有频率其实差别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不能认为第一层的固有频率就等于结构的固有频率。因此,我提出了如上的一个问题。

恳请各位老师 同仁赐教,不胜感激。 如果需要金币,我会随时奉上,谢谢大家!

如何求解一个三层复合结构中,其中某一层的固有频率,而不是整个系统的固有频率
QQ图片20170726194059.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tang18

    zijidingyixia

  • 泽边先生

    有几点内容需知悉,固有频率不单单和材料有关,还与结构有关,比如边界条件什么的,你同样的膜,在不同的结构中,固有频率都不一样。所以,你单独测的第一层膜的固有频率,并不是你复合三层的固有频率。复合后的第一层膜的固有频率就是结构的固有频率,只不过不是你做单独第一层膜瑞利阻尼测试的固有频率罢了。

  • 泽边先生

    你单独做第一层膜的阻尼测试,然后算Alpha和Beta就好了。这个参数直接带到三层复合的结构中使用。

  • 泽边先生

    1、Alpha和Beta肯定是调出来的。两个未知数,你只知道一个方程,就算知道固有频率肯定也求不出来。Alpha影响低频,Beta影响高频。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