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农林 >一道结构动力学的问题。求自然频率f。

一道结构动力学的问题。求自然频率f。

作者 Patrickzzz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这是一道结构动力学问题,为了求自然频率f。我知道主要是要求出系统的弹性系数K,K=2K1,K1是竖直杆件的弹性系数,横向杆件刚度无穷大。而K1=P/位移,就是这个位移不知道怎么求。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ygt_hit

    结构力学知识求解吧,图乘法就行

  • Asusan2010

    横梁刚度无穷大的框架,下部支座固定,框架的整体抗侧刚度K=sum(12EI/h^3),sum表示对每根柱子求和,这里有两根柱子,即K=24EI/h^3。E、I、h表示柱子的弹性模量、截面惯性矩、高度。
    自然频率f=sqrt(K/M)/(2*pi)

  • mygt_hit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atrickzzz at 2017-08-29 02:33:50
    竖直杆件相当于是两端固结的杆件,想象一端施加一个力P?然后解这个三次超静定结构?
    ...

    正确答案如4楼,可参考形常数表第2个,杆端发生单位位移所需的力就是刚度。解超静定结构稍麻烦点,不过可以利用对称性化简。

    一道结构动力学的问题。求自然频率f。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