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到底该不该出国读博

到底该不该出国读博

作者 风吹来的泪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女,25岁,今年985硕士毕业,刚在华为参加工作半年。
从本科开始,一直都有出国读书的想法,想趁着年轻多出去看看,但是碍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成功。所以说这算是自己的一个小梦想,怕不去实现以后会后悔。而且大学同学很多出国读书,感觉很羡慕。
但是出国读博又担心毕不了业,读完博士后是否会有更好的工作,工资能否达到现在的水平(对于我学的机械传统行业,在华为工资还算可以)。我本身对科研没有太大兴趣,但是也不讨厌。而且三四年后,周围的同学都买房买车,自己还是一无所有。

一直很纠结到底该不该出国读博呢?完全没有了生活方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xysxy

    就是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读不读博

  • 小凯carl

    我也是机械类的硕士,咨询过中介,去的有很多转成master了。

  • 爱豆豆爱学习

    还是不要去读了,读完博士也不好找工作

  • 小凯carl

    其实读博除了自身的素质外,更考验你的家庭背景和伴侣,一言难尽。有个折中的办法就是自费读个master,澳洲,香港,英国都可考虑。专业也可以偏向移民或者你喜欢的专业,不会有毕业压力。美国需要刷Gre和TOEFL,投入精力略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