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工材二处的同行评议意见无是否资助的语句,请大家帮忙分析

工材二处的同行评议意见无是否资助的语句,请大家帮忙分析

作者 laizh
来源: 小木虫 1650 33 举报帖子
+关注

RT。机械博士,连续第三年申请青年基金,第一次虽然刚毕业只花了1周仓促成文,但评审意见相对正面。去年第二次把不同研究内容揉到一起,结果写砸了。今年凝练再凝练,也找了五六位教授帮忙看标书,都说写的很好问题不大,结果连会都没有上。想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同行评议意见。个人觉得,专家一的意见都是典型的空洞的泛泛意见,我非常不服气;专家二提了两个问题,但事实上我在标书上都详细阐述过;专家三应该算偏正面。

<1>****是****研究领域的热点方向之一,研究提出****机理实现****,选题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所阐述的研究内容体现的创新性不够明细,项目研究内容的论述不够深入,比较宏观。研究方案基本合理,项目可行性论证不足,不能判断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的可达程度。申请人在前期工作有一定研究基础好,经费预算基本合理。
<2>针对****,基于****的方法经过众多科研学者努力展现其活力,而基于****尚处于发展之中,作者将其应用于****,该理念本身就是很强的创新思维,由于该算法研究基础较薄弱,是否成功应用于****有待考证,申请立项依据这方面应着重强调。
对于第二部分作者提出较全面研究内容和目标,而对于你解决关键科学问题部分过于简略,尚不能提出拟解决方法和途径。(事实上在研究方案中已详细阐述)
<3>(1)该项目对****理论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将其应用于****中,在****理论和应用方面有所突破,选题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学术价值。
(2)本项目具有清晰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充实,研究路线可行。
(3)申请人所在单位具有较好的实验条件和前期积累,可以支撑本项目的研究工作;申请人具有较好的而研究基础,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相关研究并发表了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我博士导师看了评议意见也非常生气,建议我申请复审。但复审貌似不能对专家评审意见学术判断有不同意见,不知道是否有必要申诉,如何规避对学术判断的评价?如果放弃申诉,明年就是连续第四年申请青年基金了,现在非常没有底气了。985博士毕业到地方211高校工作,无平台无团队,现在工作两年半,发了四篇SCI(3篇2区1篇4区)一篇EI,在国外待了1年,只中了一个省级课题一个厅级课题,实验条件还近似于零。毕业时的豪言壮语现在想来都觉得可笑,唉。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418236285

    放弃申诉,认了吧

  • jinzh2400

    认了吧,负面意见多。

  • haileyhan

    拟解决关键问题就是要高度凝练

  • haileyhan

    附议也没用

  • haileyhan

    复审

  • laizh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aileyhan at 2017-08-23 17:22:57
    拟解决关键问题就是要高度凝练

    我的理解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就是凝练问题,不应该包含太多解决方法和途径,不知是否理解正确

  • jokerzolo

    五处的五个审稿人,刚毕业居然中了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