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 1.3丙二胺

求助 1.3丙二胺

作者 石头剪刀锤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1.3丙二胺毒性大吗  能在一般实验室做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c116

    该品沸点比较高,挥发性小,只要注意皮肤接触,没什么大不了的

  • 石头剪刀锤

    那需要带放毒面具吗

  • xiaomi0401

    二胺基本上都有明显的毒性,而且毒性或毒理作用都比较接近。
    丁二胺和戊二胺分别是腐肉胺和尸胺,这两种物质虽然在正常机体很常见,但浓度较低,主要有其特定的生理功能,比如调控PH,参与细胞的增殖和分化等正常的生理功能。
    但是腐败的机体或尸*体*则会产生大量的丁二胺和戊二胺,就会有很强的尸*臭*气味,会产生毒性。

    1.丁二胺:剧毒,腐蚀性,该品对眼睛、上呼吸道和皮肤有刺激性;接触后可引起头痛、面部皮肤发红。该品能引起动物血压降低。
    2.戊二胺毒性:尸胺有腐蚀性。可被人体吸入、食入或经皮吸收。对眼睛、粘膜、皮肤及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以引起烧灼伤。尸胺吸入后可能引起咽喉、支气管的炎症、痉挛、水肿、肺水肿或化学性肺炎甚至导致死亡。中毒后有咳嗽、喘息、气短、咽炎、头痛、恶心或呕吐等症状。
    3.己二胺毒性:本品毒性较大,可引起神经系统、血管张力和造血功能的改变。吸入高浓度1,6-己二胺可引起剧烈头痛。皮肤接触高浓度1,6-己二胺,可致干性或湿性坏死,低浓度可引起皮炎和湿疹。溅入眼内引起眼睑红肿,结膜充血,甚至失明。
    4.乙二胺毒性:具强腐蚀性、强刺激性,可致人体灼伤,

  • xiaomi0401

    1,3-丙二胺: 本品对粘膜、上呼吸道、眼和皮肤有强烈的刺激性。吸入后,可因喉及支气管的痉挛、炎症、水肿,化学性肺炎或肺水肿而致死。接触后有烧灼感、咳嗽、喘息、喉炎、气短、头痛、恶心和呕吐。可致灼伤。 易燃,有毒,具强腐蚀性、强刺激性,可致人体灼伤。

    再加上我昨天给你回复的,基本上可以看出,二胺都有很强的腐蚀性和呼吸道的刺激性,主要损害皮肤和呼吸道黏膜;其次对循环系统具有一定的损害,如能够降低血压,改变血管张力,引发头痛等。但只要注意防护措施,一般情况下问题不是很大,比起芳香胺还是要安全得多。苯胺,萘胺等芳香胺的慢性毒性远比这些脂肪胺要严重得多,而且往往是不可逆的健康损害,比如导致癌症,白血病等严重的机体损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