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用反应釜在泡沫镍表面生长了Co3O4之后,能超声清洗泡沫镍/Co3O4吗?

用反应釜在泡沫镍表面生长了Co3O4之后,能超声清洗泡沫镍/Co3O4吗?

作者 动力机械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用反应釜120℃保温5小时,在泡沫镍表面生长了Co3O4前驱物,冷却后用水清洗泡沫镍,有物质掉下来,清洗一段时间后,在400℃退火2小时,文献中说退火后就得到Co3O4/Ni Foam,但是我用镊子夹泡沫镍的时候,有小颗粒掉,像沙子一样,但是不多,一直有。
我用镊子在泡沫镍表面刮,可以刮掉表面一部分物质,用水清洗作用不大,不能清洗掉
所以我想问一下能不能超声清洗?超声会不会把Co3O4全部超声掉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只能说我忘了

    楼主问题解决了吗,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

  • olea

    400度泡沫镍应该还撑得住,掉渣应该是Co3O4生长得太厚而不牢靠,煅烧后由于和基底膨胀系数不同导致更多脱落。
    超声可能导致负载的Co3O4大部分都被超掉,负载量大幅减少。
    可以适当减少Co3O4的厚度或使其长得更均匀,调整水热的参数,降低前驱体浓度和反应温度、延长反应时间可能会好点,

  • 南极熊_

    最近也在做超电,能交流下吗?你生长之前泡沫镍多大?留出夹持部分吗?夹持部分也有四氧化三姑的呀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