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对于读博院校心中百万纠结

对于读博院校心中百万纠结

作者 793534187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硕是同一所双非院校,并且本科是该院校三本出身,现在读专硕,拜在一博导门下(虽然我校是双非院校,但是招牌专业在国内还是排前面的,现有3位院士)。读硕士之前就有读博的准备,所以也早早和老板谈过这事,老板对我也是挺帮助,让我一位已毕业的师兄带我做研究生论文。(这里多说一下,题主所读专业专硕只有两年时间,除去授课时间和毕业时间基本做不出太多的成果,所以学校的最低毕业要求仅仅是毕业论文而已,总之很多人是混文凭的)回过头说,由于题主做分子生物的,周期长,如果实验出问题出错基本是炸裂的,所以原本也只是打算硕士认真做好毕业论文,然后力所能及去争取文章而已。但是在老板的帮助下,师兄给我做了一个省基金项目,目前一切进展也比较顺利,预计能出两篇SCI和2篇中文核心以及专利1项吧(都是一作)。
重点来了,明年题主毕业在即,因为文章来不及见刊所以今年不能申请审核,原本是打算统考,考现在老板的博士生,这样明年可以接着读博不浪费。但是现在我还有一种选择就是,今年不考,等明年文章见刊后,整合科研成果争取申请一所985或211高校。这个选择让我有一种过河拆桥,见利忘义的心态,我也很纠结,甚至都不知道怎么给老板开口。我想去争取好的高校真的就是想提升一下出身,毕竟本科就是那样了,硕士也只是专硕,所以才会有如此想法。
在此声明,我对我的老板非常非常的感激,因为同比我的同学们每天只是为了毕业而毕业,我的老板给我提供了非常非常棒的一个学习机会,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但是现在在知遇之恩和未来之间,我迷茫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793534187

    我还有一个相对还可以的想法,就是继续读老板的博士,然后申请博士联合培养(UBC),藉此提升自己,想来应该也不会太差吧

  • shimare_y

    我情况差不多,2年3篇sci,两篇一区一篇二区,继续读了老板的博士。我认为不是老板给机会和帮助,自己也不会出什么成绩,现在课题进展顺利,师徒关系好,我的选择是顺其自然延续工作,博士中期申请出国。

  • 京城小蚂蚁

    鄙人愚见,衡量下现在导师对你好不好,沟通会不会出现问题;在学术上对你帮助有多大;是否有足够的经费支持;是否拥有国际资源,可以让你在博士后期出国留学。如果这些都满足的话,可以留下读博士,因为如果你换学校,换老师,你还得花上至少半年时间上路。祝好!

  • 陌上Ssunday

    专硕能申请考核吗

  • 乔木穆郎007

    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 陌上Ssunday

    我是说985211,你不是想冲一冲吗,据我所知大部分是不接受专硕申请考核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