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青基二次进击侥幸成功的一点心得体会

青基二次进击侥幸成功的一点心得体会

作者 summercx0302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说说我的情况吧,第三类人,第一次申请正在孕期,反应很大,好不容易凑完博后基金(侥幸中了),青基压根就没好好写,准确地说没有好好地思考,跟同门同学交流的时间都没有,直接交了,也不太抱有中的希望,后来也证明这种情况都中是不可能的。去年结果出来正在坐月子,还是煞有其事地查了一下结果,内心难过了一下,更多的是懊恼自己不能坚持没有恒心,主要也不太敢熬夜,怕对孩子不好,然后就想想算了。
平安度过孩子的哺乳期,断奶后狠心地把孩子扔给外公外婆后,年后早早回学校安定下来写本子,中间还穿插了跟着老板出差忙其他项目,但是没有孩子在身边,真的有大把的时间,起码可以熬夜静心思考,慢慢揣摩。期间去年已中本子的各位大神们也施以援手,提了很多宝贵意见,多次进行了修改。我本来就是个纠结的略微强迫症的人,当时的感觉是无论结果如何,这次花时间花精力了,不中的话就可以换个选题方向了,起码不会后悔了。
结果出来了,侥幸成功,青基拿到,开心肯定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是反思。
这两天还要负责安慰面上没中的老公,科研的道路一路荆棘,it is just beginning.

PS:总结几点申请体会:
1. 语言字字斟酌,起码自己看了不要找出问题(不是强迫症可忽略)。
2. 多跟别人交流,尽量是大同行,不要是小同行,起码别人能看得懂这是说的啥。(再次感激咱们班的各位大神对我的科研扶贫)
3. 可以找找大牛的项目的结题报告,很多精髓措辞可以学习。网上都有公开的
4. 坚定自己的想法,树立目标。(老板多次建议换方向申请,我个强迫症也给你自己最后一次机会,不行就换)

各位虫友加油,来年都有好消息。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nita2010

    祝福

  • better_best

    恭喜,向你学习!

  • jojozhu

    值得学习

  • zhangbolin

    恭喜恭喜,付出总有收货

  • sdaucf

    恭喜恭喜

  • zhibangcs

    楼主,恭喜。请教下,我今年青基没中,正纠结是不是得换个题??有专家提到创新性有待提高,不知楼主第一年有这种意见吗?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