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我该怎么办?请大神指点指点

我该怎么办?请大神指点指点

作者 lmxgz
来源: 小木虫 7500 150 举报帖子
+关注

量子力学很神奇,本人小白,学得一头雾水,未曾想前几天逛手机知网,发现一本知网书:《质疑波粒二象性》,围绕“质疑”主要写了三篇文章:《光的本性是电磁波  光的粒子性是假象》、《电子的基本属性是电磁属性一一电子没有波动性的依据》、《光波的载体  电磁场的媒质是暗物质之一》。觉得也在理,不知我应该相信谁?
      量子力学的内容教材上有,知网书中的观点摘几点请大神指点指点。关于“光的本性”作者从物质波的提出者德布罗意的“一切微观粒子都有波动性,惯性原理必须摈弃”出发,认为“粒子与波”的关系,是“物质与运动形式”的关系,而不是“物质的不同存在形式”,从而否定“光有粒子属性”。光的“量子性(也就是能量的不连续性)”,作者从教材中“原子稳定性”出发,认为教材中是不恰当的把机械力学中加速度原理,运用到电磁理论中,电子绕原子核旋转,等效“分子圆电流”或者稳恒圆环电流,产生的是恒稳磁场,并不能产生电磁辐射。只有电子从高能级跃迁到低能级,才有电磁辐射产生,辐射的“量子化”的根源是电子在原子中有分立的能级。
关于电子没有波动性,作者从证明电子的波动性的论文出发,反而证明电子没有波动性。C.戴维逊  L.H.戈莫的《单晶镍中的电子散射》,根据杨威生的评注,实验成功的在一次意外爆炸后,对比爆炸前后,实验差别就只有靶材料,多晶镍没有散射现象,单晶镍才有散射现象,本质上是靶材料的微结构决定的;G.P.汤姆孙高能电子金属多晶体电子衍射。原理是高速电子与金属靶碰撞,骤然减速,会产生轫致辐射,汤姆孙的电子衍射实际是X射线的衍射。关于《光波的载体  电磁场的媒质是暗物质之一》,主要根据电磁场可以使运动电荷加速或偏转,论述电磁场媒质的特点是运动、变化。而不是迈克耳孙-莫雷实验中的绝对静止。电磁场媒质本身不发光,只是电磁场的源激发起传递作用。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