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提升管催化裂化反应器催化剂是否有毒

提升管催化裂化反应器催化剂是否有毒

作者 酷酷呵呵01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在打扫提升管反应器催化剂罐地面时,废催化剂罐喷出催化剂。由于没佩带有口罩吸入了挺多,所以现在老觉得胸口闷,但是师傅和我说是心理作用。请问各位大牛,这种使用过的提升管反应器催化剂有毒吗。

ps,这种催化剂是白色粉末,很细。也不知道是什么化学组成,我们拿来做重油催化裂化的。问的有点笼统,望有经验的大神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aifeng

    呵呵!你这点量要是有事的话,那工业化生产中的操作人员不早挂了!
    是催化剂吗?多少有点毒性的,只是这些剂量不到一定值的话,不会影响到人的正常健康状态!

    放宽心啊!

  • 晋鹏

    催化剂在使用中会因各种因素而失去活性,其中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中毒.催化剂中毒的原因有几种可能,原科中所含的少量杂质,或是强吸附(多为化学吸附)在活性中心上,或是与活性中心起化学作用,变为别的物质,都能使活性中心中毒.另外,反应产物中也可能有这样的毒物;在催化剂的制备过程中,载体内所含的杂质与活性组分相互作用,也可能毒化活性中心。

    如石油化工行业中的催化重整、催化加氢都要使用催化剂(如Pt、Ni等),而原料油品中往往含有微量硫、氮化合物会使催化剂中毒,给炼化过程带来很大影响;同时,重整、加氢使用的催化剂较为昂贵,也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因此对油品进行脱硫、脱氮等处理十分重要。

    但是实验室的剂量不高,保证安全的话,应该可以放宽心,

  • 遇见遇见你

    粉末很细,对肺不好,一定要戴口罩

  • dead_Ranger

    催化裂化催化剂主要是由硅和铝构成,但是一般废催化剂含有石油中的重金属,吸一点应该问题不大

  • 870418

    平均粒径在60μm,重金属含量2%,催化剂量小没事,如果有重油残余,里面的硫化氢就致命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