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同一城市的二本高校,是否跳槽?

同一城市的二本高校,是否跳槽?

作者 belindasusu
来源: 小木虫 1500 30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女,34岁,经管专业,博士 , 讲师

  现在高校A 任职, 工龄8年, 有事业编制,高校A 在三年前由专科升为本科,农牧类高校,学校管理混乱,科研底子薄,待遇一般, 无房。可能5年之后盖房!

  高校B, 老牌本科,经管类高校(专业对口,在本地区属于经管类高校龙头),提供一套130的周转房(没有房本),但是要交45万的建设成本费,同等地段130  平大约300万, B校 承诺有事业编制。

   顾虑: 1. 编制, 现在是铁定的事业编制,比较稳定,高校B虽然承诺,但本人对该校编制有质疑,为何不是人社厅和教育厅共同网上招聘,
                              该校解释现在博士进校都是备案,学校有自主招聘权,最后去人社厅备案即可,都是事业编制。
               2. 辞职,B校让我辞去带编制的A校工作,而不是走调动,说调动比较麻烦,耗时长,影响我后续评职称。
               3. 赔款: 因为我是脱产读博士的,所以服务期没有到,需要赔A校大约6万的赔偿金。

  比较: A校优势: 老员工,虽然学校待遇不好,但是院里领导比较器重,有编制,科研压力小,职称好评,比较轻松。
                   劣势 :专业不对口,没有发展前景
             B校优势:发展前景好,平台略高,承诺给周转房。
                  劣势: 可能有不入编的风险,需要赔偿A校违约金。

年龄也不小了,这次选择对我也很重要,最近天天忧虑。如果待在现有学校有点不甘心,跳槽又觉得风险大。
真心希望各位老师,前辈,过来人能够指点迷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594316782

    风险大,高收益。作为经管类的还看不透吗。

  • yaomeng0000

    备案制就是没有编制

  • belindasusu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594316782 at 2017-08-13 15:21:42
    风险大,高收益。作为经管类的还看不透吗。

    感谢回复,当事者迷啊!

  • belindasusu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yaomeng0000 at 2017-08-13 16:16:09
    备案制就是没有编制

    感谢提醒,他们说自己是河南省事业编制,我就提出疑问为什么没有通过人社厅网上公开报名的形式招聘,而是自主招聘,他们的回答就是现在都是去备下案就可以了,以前需要审批

  • wwllxm_1999

    博士会有编制的

  • 夜之殇丶

    我看的比较近,考虑B高校的话我会尝试能不能签订一个约束性合同,找个相关人签字确认,给自己心里打个底,毕竟国内高校出尔反尔的例子挺多的。还有纠结太久会影响你正常工作状态,需要尽快下决定,也可以找下其他的你认为能给出比较靠谱的单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