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是否该去日本读研

是否该去日本读研

作者 胡高伟888
来源: 小木虫 2550 51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本科末流二本,去年考研失败今年准备二战,最近在日本读本科的同学建议我去日本读硕士。在国内读半年日语再去日本语言学校读一年,申请研究生。本人家是农村的,也没什么积蓄,考虑到再过几年就要买房结婚,花上五六十万,而我我又不想让父母操劳,所以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选择有二。其一,在国内读研,可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同学都说,很多研究生跟他们干一样的工作,每个月比他们多五百,一个月四五千。感觉这样还是得每个月换房贷,活的很累,压力太大。读博那得看自己是否适合了,这个先不考虑。其二,去日本,读研也好读专科也罢,但是日本的工资与物价比要比国内好很多,并且那里年轻人都是租房住,生活压力小很多。我的想法是拿到永驻在日本留下,同学说这个容易,呆上七八年就差不多了。同学也是农村的,高中毕业直接去了日本高考,半工半读没花家里一分钱,还买了汽车,每年还给家里钱。他说我们家里都穷,来了日本好太多了,让我也去。不管干啥,都会比国内生活的好些。读语言学校和一点生活费总共差不多六万吧,家里得借一些才够,以后的生活费学费都自己打工赚。请问各位前辈,我该如何选择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胡高伟888

    顶一下

  • 1brilliance

    日本一定能去成?

  • duguwuhao

    日本研究生是没有学位的,跟国内硕士研究生对等的在日本叫做修士,是需要参加入学考试的。还有谁说差不多六万的,第一年至少掏出十万出来……租房子礼金保险什么的不都是钱么。日本工资是比国内高,但是你一边备考一边打工身体是否吃得消……没花家里钱,还买了汽车,每年还给家里钱,你只要在国内正常城市租房过日子,你也可以做到……你要考虑你这种情况如果第一年修士没考上,签证到期,自身或者家庭还有没有能力继续支撑下去。另外,就算你考上了修士,你还有钱交学费入学料杂七杂八的费用么?如果你先申请研究生再考修士,那花钱就更大发了。请楼主考虑清楚再去,时间还长,好好考虑。

  • MulanQahar

    在日本,考上的好的大学是很难了的。你既要打工,又要上学,所以日子会很痛苦。如果,你拼命打工,也不是不可能。但是,这也只能最低水平的维持生活。在日本,带上7_8年就能拿到永驻,不是针对所有人的。如果没有稳定工作,较高的收入,你即使待上10年20年也很难申请。所以,谨慎考虑。我以前去日本前也是像你一样,但是去了以后发现,留学生中打工攒下钱的,都没有好好学习,没日没夜的打工。为了学习的呢,因为没钱,日子过的苦,压力也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