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请教一下大家,这篇文献中涂绿色的地方看不懂 怎么算出的电势差是0.88呢?谢谢!

请教一下大家,这篇文献中涂绿色的地方看不懂 怎么算出的电势差是0.88呢?谢谢!

作者 无机化学哲哲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前文中的2.78ev我能够根据文章中的测试数据和查询标准电极电势做差得到{2.68-(-0.1)}(并且文章中说明了如何计算),但是图绿色的部分我根据文章数据和查到的标准电极电势计算不得0.88 我的算法是1.3-0.1  小妹初入科研界,还请前辈们多多指教!!

请教一下大家,这篇文献中涂绿色的地方看不懂 怎么算出的电势差是0.88呢?谢谢!
1502113231.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李纯01

    刚入科研,文献看的还是很仔细的哈

  • 无机化学哲哲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eise229 at 2017-08-07 03:30:04
    首先,TiO2的CB在-0.52左右。注意,在右邊黃色上方說到,CB跟Ti3+差1.3V.所以 Ti3+變是在+0.78V左右。另外,CH2O/CH3OH跟TiO2的VB差2.78V.透過VB=2.68V?碛嬎悖珻H3OH/CH2O是-0.1V左右。因此,兩者差是0.88V左右。我 ...

    谢谢您的解答!!首先您的回答解决了我的问题,请您将帖子改为应援贴或者重新发一个并将其设置为应援贴这样我好奖金币给您。
    其次,关于2.68我是这样理解的,文章中的2.68是后计算出来的,而且是需要通过CH3OH/CH2O的电势来计算,此时是不是只能查表CH3OH/CH2O的电势呢?谢谢

  • 无机化学哲哲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李纯01 at 2017-08-07 02:04:08
    刚入科研,文献看的还是很仔细的哈

  • 王续龙aiying

    建议把全文给我们看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