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想退站,有几个重要问题求教大家

想退站,有几个重要问题求教大家

作者 opkl5606
来源: 小木虫 1250 25 举报帖子
+关注

先说说经历:
我是今年年初获得博士学位的,本硕博都是985(二线省会),博士期间成果平平,起初就想毕业进企业了。不过由于研究方向的限制,暂时没遇到理想的工作。导师就说你这么呆着也不好,将来履历有空档,先找个国内单位做博后吧,就把我推荐给一个项目合作伙伴,北京某高校的教授。导师说,将来你弄个北京户口在北京扎根也不错,机会多,我也就信了导师,做了个纯脱产的应届博士后。
    一个月前来到这个高校,准备入站手续,开始几天还有新环境的新鲜感。可是接下来随着与相关部门、导师和学生的接触遇到和了解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甚至可以说惨痛经历,这是我始料未及的,一言难尽啊。
    可以说这个工作环境现在我极端失望,上周终于决定退站在北京找工作了。不过我入站的手续几乎已办完,调档函也邮回博士母校了(现在还没回到北京),户口准迁证也在手里,暂时没办。处于这个状态,我现在已经和两家单位电话联系过,简历也发过去了,现在等待中,他们都承诺解决北京户口(应届生)。当然,这事情也急不得,真正找到满意的工作恐怕也得月余后。

现在想问有见识的博友几个问题:
1.关于档案和户口准迁证,我现在该如何处理?因为这都是全国博管会和公安局开的,上面已经标注目的地是北京某高校了。
2.我1月中旬拿到学位,到几月份不算应届生了?
3.我此时退站,到彻底撇清和北京高校的关系大约需要多长时间?需要经过几步?应该注意些什么

越详细越好,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 Last edited by opkl5606 on 2012-4-14 at 21:5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opkl5606

    谢谢大家了

  • 小小晓

    这个应该相对简单的,你办理退站,然后你继续回你的母校办理报到证就可以了

  • opkl5606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小晓 at 2012-04-15 21:27:50:
    这个应该相对简单的,你办理退站,然后你继续回你的母校办理报到证就可以了

    母校那边除了你说的报到证,还需要别的吗?找工作需要办理的

  • 2005112062

    不知道 路过一下 想学习一下而已了 祝福楼主!

  • 小小晓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pkl5606 at 2012-04-16 13:14:14:
    母校那边除了你说的报到证,还需要别的吗?找工作需要办理的

    报到证是去新单位报道需要的,找工作什么也不需要,就你自己的简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