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看小木虫有感——认为国家基金委应该这样做事

看小木虫有感——认为国家基金委应该这样做事

作者 chaperones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从7月份的会评结束到现在,虽然没有任何消息,但是越来越淡定了。看到小木虫上不时有人发帖描述辛酸的生活。不禁有些感想。
感觉基金委是不是应该这样改革一下?
1. 增大首次申请基金的成功率,减少项目金额,让大多认真做事的年轻教师有项目可做,而不是整天申请,因为没人没关系没背景而没课题。甚至自己垫付钱做科研,这样中国的科研终究不能做到开放思想,资源也往往集中在985高校,其实这样做是和创新背道而驰的。
2. 增大结题验收的审查。这样做可以避免某些所谓的牛人拿没有新意,总是重复的项目占有国家科研资源,这是对纳税人和人民的不负责任。通过合理的验收机制,决定是否继续授予新项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ohnson1022

    更应该:
    象国外一样,每个实验室或研究人员都有维持费用,没有项目也可以做一些想做点事情,基金项目是为要想做大或更好的。
    更更应该的是:
    改变考核体制!

  • hujnu

    支持,但现在是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时代,要转变这个观念难呐!

  • xskun

    有理,支持一下。

  • libeny

    建议楼主给基金委写一封签名信,我第二个支持啊!

  • abc22cba

    引用回帖:
    1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haperones at 2011-08-13 22:55:29:
    从7月份的会评结束到现在,虽然没有任何消息,但是越来越淡定了。看到小木虫上不时有人发帖描述辛酸的生活。不禁有些感想。
    感觉基金委是不是应该这样改革一下?
    1. 增大首次申请基金的成功率,减少项目金额,让 ...

    有道理

  • hulusisi

    基金评审了很多年,每年审不同学部不少的本子,发现其实本子确实是一年比一年写得好了,但还是有很多真得很烂的本子,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的本子。
    真正好的本子还是能中的,国家基金相对还是公平的!
    关键在于你能不能写出真正好的本子,而不是你自己所谓的好本子!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