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求助制备DCC,DIC的后处理问题

【求助】求助制备DCC,DIC的后处理问题

作者 醉墨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用一种方法制备了DCC,DIC(二环己基碳二亚胺,二异丙基碳二亚胺),但是反应体系是酸性的,后处理又不能用NaHCO3等水溶液洗,因为DCC,DIC与水反应,请教该如何除去反应中生成的酸啊?另外,问一下,DCC,DIC为什么对水敏感,它们与水反应都生成什么啊?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uvase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醉墨 at 2010-09-02 18:15:13:
    本人用一种方法制备了DCC,DIC(二环己基碳二亚胺,二异丙基碳二亚胺),但是反应体系是酸性的,后处理又不能用NaHCO3等水溶液洗,因为DCC,DIC与水反应,请教该如何除去反应中生成的酸啊?另外,问一下,DCC,DI ...

    可以用碳酸氢钠洗的,我洗过

  • zhaokan123

    楼主我想了解一下,这些商业化的试剂制备的目的是什么呢?

  • 醉墨

    请教楼上的兄弟luvase,用NaHCO3溶液洗,DCC,DIC不会和水反应吗?

  • live1987

    DCC 是脱水剂 碳氮双键会与水反应

  • dilzhang

    DCC、DIC很好买的。
    一定要自己做的话,可以试试三乙胺、吡啶等有机碱来中和酸,他们应该是不能和水接触的。

  • xpm

    加TEA or 固体NaHCO3试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