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没有关系的不入流院校青椒,一定要坚持,永不放弃... ...

没有关系的不入流院校青椒,一定要坚持,永不放弃... ...

作者 piklet
来源: 小木虫 88900 1778 举报帖子
+关注

转方向三年,没有关系的不入流院校青椒,青基中了。
    想想这三年来自己过的日子,现在已是欲哭无泪... ... 这三年泪都流光了。这几年和LP每个假期都呆在学校里做实验,有时候还要经常通宵。在这个地方小院校里,科研环境又不好。三年的辛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由于睡眼不足,我们俩个人都不停地在掉头发。有时候,洗头时,就会几十根、几十根的掉头发。LP总担心自己有一天自己会变成一个TU子。可是,一切好像都没有改善的迹象。依旧是努力、奋斗、失败、被打击、再努力、再奋斗、再失败、再被打击... ...地循环着。每次晚上十二点以后或凌晨,从冷冷的实验室回到自己租住的二十平方的小房子。我们总会有莫名的失落和难过。这三年,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自己倒贴几万块钱在做科研上问题,而且受到各种做科研的阻力和困难,身心俱疲。三年多的努力结果,除了一些SCI论文(八篇,总IF>20,单篇平均2.6左右),但项目都没有突破。
     这三年申请的十几个大小小的项目,都没有冲出去学校,许多甚至在二级学院内就被bi了。2008年科技厅项目没有进入学校推荐名单;2009年的科技厅项目、科技局项目都没有出学校就被BI;2009年省基未中;2009年国基未中(专家说目标太高,很难完成);2010年科技厅好不容易从学院里冲出去,但还是没有进入学校的推荐名单;2010年的教育厅依旧没走出学院... ...难道自己的写的标书真的不行?又或是自己申报科研项目真的创新性不够?可为什么投国外的SCI一投就中呢?应该不是项目的创新性问题吧!?那难道问题就出在标书本身了?!思前想后,自己就是搞不懂,为什么申请什么就不中什么呢?说实在,现此时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写标书了。得知2010省基又没中时,我们心情真的十分的不好。对科研的信心也就在那一瞬间全没有了。2010国基是在2009年申请书的基础改的,降低了申报目标,申报时由2009年的工材部换到了2010年化学部。虽然是十二分的努力去做这件事情,申报书也顺利地上报到国基委了,但自己也没有打理关系(根本不知道如何去打理),加上以前申请项目的不顺利。所以对国基也不抱什么希望。基省结果出来时,那时候觉得自己真的不适合做科研,再做下去也没有希望,不想再做科研了。

   有些事情,也会在让人绝望中出现希望。8.19下午六点左右,接到科研处的电话,告之老婆的青基中了。当时老婆都不太相信,不停地问我,这是真的吗?我真的中了青基了吗?那种情形,就像范进中举了似的。想想也是,LP博士三年前毕业,现在做的东西和博士论文一点都不相关,可以说三年前是一切从头开始。现在又在这个由师专升本小学校。我们专业2010年以前没有中过省级以上的项目。一切都靠自己。LP的青基中了,今年的副教授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后来看到有虫友说项目得而复失的情况,心情又开始紧张起来。期望着早日收到邮件。8.23号,就不停地看邮箱。但等过了晚上十二点还是没有收到邮件,那个紧张呀!后来实在困得不得了,就先睡了。8.24早上五点半起来看,1.33的时候收到邮件。终于放心了。感谢帮助过我们的同事和朋友,更感谢虫友一直以来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谢谢。发418金币,真的谢谢大家。

     也希望没有关系的不入流院校青椒,科研一定要坚持。只要我们不放弃自己,别人就不会放弃我们! 因为没有关系,所以一定要先打好基础。打好了基础,别人也会认可我们的努力和能力的。同样,申请书也渐渐会被评审专家所认可。我们三年虽然没有中过项目,但一直在坚持做实验,写论文。只要努力,一定会有结果的。祝没有关系的不入流院校的青椒好运!

时 间:2010年8月24日 01:33 (星期二)
**先生/女士:
       恁好!您所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获批准。
       项目批准号:2100*****
       项目名称:   *********

       请按下面的说明到基金委网站下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电子文件,在收到纸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批准通知》后,按通知要求,并参考同行专家评议意见(随后反馈)填写计划书,填好的计划书文件于9月12日前发到report@pro.nsfc.gov.cn,同时将纸质文件交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由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后,统一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关科学部(一式两份)。

       请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sfc.gov.cn),进入"资助项目计划书栏目",获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
        您的系统登录用户名/密码/用户组分是:
        用户名:7****
        密码:7****
        用户组:项目负责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化学科学部  环境化学

[ Last edited by wg423 on 2010-10-29 at 21:27 ]

谢谢大家,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们的论文也开始起步的。
现在在JHM,BT,ACS,SPT,CET,CEJ等国外SCI源刊上发表SCI八篇,其中一区SCI三篇,二区SCI三篇,三区一篇和四区一篇

[ Last edited by piklet on 2010-12-4 at 12:32 ]

   感谢小木虫的虫友这些年的鼓励和帮助。从我lp中国基开始,目前我们是课题组获得的第6个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其中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个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研究成果在Bioresour Technol (IF=4.98)、J Hazard Mater (IF=4.144)、Chem Eng J (IF=3.461)、Chemosphere(IF=3.499)、Carbohyd Polym (IF=3.479)、Microchim Acta (IF=3.434)、Desalination (IF=3.041)、Sep Purif Technol (IF=2.894)、Appl Clay Sci (IF=2.342)、Ind Eng Chem Res (IF=2.235)、J Nanopart Res (IF=2.175)、Chem Phys Lett (IF=2.145)、Appl Surf Sci (IF=2.112)、Ecotox Environ Saf (IF=2.202)、Ceram Int (IF=2.086)等期刊上发表或接收SCI论文41篇(其中一区SCI论文4篇、二区SCI论文13篇,TOP期刊论文12篇)。同时发表SCI论文被Prog Polym Sci (IF=26.383)、Energ Environ Sci (IF= 11.653)、Nanoscale (IF=6.233)、Appl Catal B (IF=5.825)、Biomacromolecules (IF=5.371)、J Mater Chem (IF=5.10)、Crit Rev Microbiol (IF= 5.065)、Bioresour Technol (IF=4.98)、Cryst Growth Des (IF= 4.689)、Phys Lett B (IF=4.569)、Langmuir (IF=4.27)、J Membr Sci (IF=4.093)等120余个国际SCI期刊引用超过910次,6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50次。2篇SCI论文入选近十年“Highly Cited Papers”论文(本领域国际引用率排名1%以内) by Web of Science; 1 篇论文获“Top Cited Article Award” by Elsevier。

[ Last edited by piklet on 2015-4-10 at 09:26 ]

现在课题组已经有3篇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 Last edited by piklet on 2015-4-30 at 03:00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