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电化学测氧化铁的循环伏安曲线出现的问题 (有图)

【求助】电化学测氧化铁的循环伏安曲线出现的问题 (有图)

作者 liuzhong3000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刚做电化学,做的氧化铁 想扫一下循环伏安曲线,工作电极是玻碳电极,滴上一滴三氧化二铁的溶液 干燥。参比电极是干汞电极,对电极是铂电极。第一次测,用的-2v 到2v,参数在图中显示。扫描结果如下图



发现0.4v到-0.4v有峰以后 ,我把电位调到1.0到-0.6,结果出现图谱如下


现在的问题是 为什么我在开始电压为正电压的时候,电流却是负电流?第二次进行扫描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峰了?
还有氧化铁在电极上面可以进行扫描多次吗?就是扫完一个循环图谱后,还能进行重复几次的扫描得到多张图谱吗?

[ Last edited by liuzhong3000 on 2010-7-16 at 15:5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zhong3000

    有人在么?帮我解答一下吧

  • liuzhong3000

    啥意思 难道氧化铁不能被还原 ,然后再氧化吗?

  • 晓梦5985

    从你的图中,看出你的灵敏度在第二个图中调高了,你把灵敏度按照第一个图中,重新设置再做一下 ,应该是可以有峰的。
    至于你后面的两个问题 ,我没有做过,所以很不好意思无法给你解答,不过你可以找一下相关文献,看看应该会有的。

  • liuzhong3000

    关于电压和电流方向的问题 我觉得我的接线没有什么问题啊,怎么感觉是反的,我的工作电极是绿线接头,红色接头是对电极啊。灵敏度我觉得问题不大啊,没有溢出的平线啊?

  • liuzhong3000

    还有我在做测试的时候,选了一个自动检测,检测后说我的对电极或者参比电极没有连接好,那为什么我还能测测出曲线呢?

  • liuzhong3000

    现在我把扫描速度变小了,让自动设置灵敏度,在测试检测时候还是error提示,说对电极或者参比电极没有连接好,得到的图为



    现在有2个问题,1 我的连接有可能是哪里出了问题 ,仪器内部检测电阻是正常的。
    2 电位和电流值怎么是反的,用的是晨华的工作站,电解液是1M的kcl。

    [ Last edited by liuzhong3000 on 2010-7-16 at 16:16 ],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