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晶体 >【交流】经验交流:溶解配合物沉淀溶剂的选择

【交流】经验交流:溶解配合物沉淀溶剂的选择

作者 shesx217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高手们:

      在大家制的配合物沉淀后,寻找合适的溶剂溶解是非常费时费事的事情。

       大家是如何选择溶剂的?

                  极性相近原则?

                  混合溶剂的选择又是遵循什么原则?

        我有很多配合物沉淀都没找到合适的溶剂溶解,是不是就没办法溶解了?

        望高手们不吝赐教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esx217

    ,难道大家的配合物都很容易溶解吗?我制得的配合物为什么总是非常难溶呢?请教大家方法,谢谢~!

  • shuyuan09

    好像还应考虑电介质常数等,我现在的配合物只能在DMF中溶解

  • shesx217

    有没有无法用溶剂溶解的配合物啊?大家知道吗?每次都找不到合适的溶剂溶解,郁闷死了!

  • shesx217

    您说的电解质常数是怎么回事啊?

  • lilacdan

    先把基本溶剂试一遍后,再尝试用混合溶剂试,不过这得看你的配合物是什么结构的,如果核数比较多,那普通的甲乙醇肯定是不行啦,得用DMF、DMSO、四氢呋喃、三氯甲烷等溶解试试啦

  • shuyuan09

    我看有的书上写到除了极性外,需要看看电介质常数,你要判断下你的东西是离子型的还是共价的,查阅一下溶剂手册的相关数据进行尝试

  • yucx001

    蒲芯褪歉龊氖焙娜说囊桓鍪虑椋惺焙蛞膊皇呛苋菀着斜鹚募郧咳酰阒荒芟却拥ヒ蝗芗量家桓鲆桓雠懦俚交旌先芗恋难罢遥话憷此祷旌先芗潦呛芙簿浚飧鲆话愠S萌芗潦植嵊薪樯艿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