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求助/交流】怎么能快速的检测质粒

【求助/交流】怎么能快速的检测质粒

作者 plantst5928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有没有一种快速的方法可以检测到质粒抽提的情况如何,就是不需要通过最后的跑胶去验证。
大家再提质粒的时候,加完溶液3后离心下来,吸取上清的时候,注意过上清的状态吗?根据鄙人的观察,在吸取上清的时候,我枪头对着光线能看到溶液中有类似于缠绕的透明的丝线一样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们要提的质粒。但是我有一次没有看到,最后就没提出来。
所以我想有没有什么方法在这一步的时候就可以把上清中的质粒检测一下,看看上清中有没有,哪怕是一点。如果没有的话,就不用再做下面的步骤了,省的最后提不出来,耽误时间。
因为本人觉得有时候提质粒就是提不出来,但是你事先不知道,只能到最后跑胶的时候才能发现,这样很浪费时间,我想是不是有这样一种方法,可以在离心后的上清,取出一点来快速的检测一下有没有DNA,用以确定下面的步骤是否继续。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iyunpy

    在吸取上清的时候,我枪头对着光线能看到溶液中有类似于缠绕的透明的丝线一样的东西
    这种说法是对的
    我以前跟师姐学习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

  • zgb1982

    学习了,下次试试看!

  • zhwenxing

    楼主所说的那种现象,就是高浓度溶液比如50倍TAE稀释到1倍时候的状况。亮晶晶的一般~~~要是那个现象明显,一般就说明提出来了。
    采用吸附膜还没遇到过提不出来的现象,

  • plantaqp

    提个质粒也就半个小时,这么折腾一下,半小时也就没了

  • 大力水手2892

    学习了,下次试试看!

  • kitty8682

    呵呵,还是第一次听说,下次提质粒的时候试试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