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求助】请教:药物,残留溶剂问题?

【求助】请教:药物,残留溶剂问题?

作者 wangleinhcll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关于残留溶剂测定

2010年药典,很多原料各论项下已经列出了残留溶剂检查,但是方法中,所列对照溶剂超多,比如头孢呋辛钠,需要检测的溶剂有甲醇、乙醇、丙酮、异丙醇、二氯甲烷、正丙醇、乙酸乙酯、四氢呋喃、正丁醇、环己烷与甲基异丁基酮11种之多,但之前做过一般只有甲醇、乙醇、丙酮,想问一下,如果原料供应商提供证明文件,说明他们在合成过程中,只有可能出现其中三到四种溶剂,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检验别的这些溶剂,或者我们是不是需要再做一些验证工作,如果需要的话,包括些什么内容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angleinhcll

    没知道的大侠嘛??

  • xinlvl

    你所用的原料是可能没有的,但是你用此原料制备的头孢工艺中是否含有其它溶剂呢?
    你们应该有相应的质量标准的。
    如果有其他溶剂,那就需要根据药典进行检测了,如果没有就应该不必要的吧。
    关键应该看制备工艺过程。
    或者你再咨询一下 药审中心 对这方面相关的部门,

  • willam310

    生产工艺中用到的溶剂都要检测残留,没用到的不需检测,不管药典中有没有规定,说明一下即可!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