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请问如何排查气相进样口污染?

请问如何排查气相进样口污染?

作者 kerry_boy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测水中卤代烃,空白杂峰多,按“start”走空运行没有杂峰,应该可以排除色谱柱和检测器,现在就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前端的吹扫还是色谱的进样口,吹扫已经做过烤阱,走空瓶也有杂峰,哪位老师告知下怎么排查进样口的污染可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M]chen

    走水样

  • jinglh8288

    和实验完全相同的方法走空白啊,如果没有杂峰,证明进样口、检测器等都没有问题啊,检查进样针是不是有问题,或者就是样品的问题了

  • 冰河落鹰

    如果进样口残留,走空气会出峰,现在是走空白水样出峰,应该是空白问题!

  • hw_1987

    建议换别的溶剂走相同的方法,若还是在同位置出峰,可确定是系统污染。不进样,空运行Start时没有杂峰出现,便排除了色谱柱与检测器的问题;可先将进样口进行下维护,例如更换衬管、隔垫、清洗分流流路(包括分流平板)等操作,完毕后走空白,观察出峰情况。再者可能是进样针污染,可先对进样针进行清洗,进空白尝试。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