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三无小虫之金箍棒与紧箍咒

三无小虫之金箍棒与紧箍咒

作者 xiaomuch163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西游记里有两样宝物,一是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是唐僧的紧箍咒。给多少人带去了开心、快乐和遐想!
我十分慨叹吴承恩先生,几百年前就预言到了这种带有多功能可调节的棒棒,尤像我们楼里放着的棒棒,可大可小,根据情况,根据需要,随时调整,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随时都可以调整。若换了握棒的人,则需要大修,不只涉及小的零配件,外包装的漆都得重新刷一遍。
这种类似金箍棒的棒,本来是指挥行动的,更倾向于指挥与身体运动有关,可现在,包罗万象,方方面面,都需要这棒指指。这一指,倒不要紧,万一偏了呢,有可能造成瞎折腾,亦可能使我们南辕北辙,走错了方向,后果很严重!
由于这种多功能棒棒的威力很大,作用也很大,十分好使,只需轻轻一指,便像给我们带上了紧箍咒。我一直带着这样的紧箍咒,摘它不得,十分难受。终于明白了吴承恩先生的伟大,不但预言到了金箍棒,还预言到了紧箍咒,也体会了西行路上的悟空,带上这咒时的痛苦与无奈!
比较有趣和可笑的是,我年轻的时候,还作为优秀代表和骨干到一些地方参观访问,现在想起来是,是取经回去参与棒棒指南的制定。可我终究不适合,选择了离开,也与这棒棒无缘了。我的很多同学、同事,现在都成握棒的人。我后来发现,相比来说,握棒的工作是比较舒坦的,后来我又发现,握棒者也一定有他的难处,也带着类型不同的紧箍咒,搞不好,连咒都得不到带了。
如果给我一根金箍棒的话,我一定像孙悟空一样,一棒打死这些妖精、妖怪和丑八怪们!

[ Last edited by xiaomuch163 on 2017-7-23 at 00:4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organ

    有金箍棒的人,头上也会戴着紧箍咒,风光背后是别人无法体会的不自在和痛苦

  • xiaomuch163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绵绵云朵朵朵开 at 2017-07-22 18:23:23
    这个棒指的是体制内?

    文中写到,我们单位的楼里放着。不敢再扩大了

  • truewz

    不管是紧箍咒,还是金箍棒,就是为了一个字-钱,有了钱让它滚得远远的,烟消云散,所有大家还是拼命挣钱吧

    http://muchong.com/3g[/url] ]

  • yyy1210

    楼主高手!

  • huab1984666

    整天在搞文学创作,不是诗歌就是小说。

  • huab1984666

    移步芳草园版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