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去除粗纤维中残余的木质素

去除粗纤维中残余的木质素

作者 狄艳冰123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去除粗纤维中残余的木质素,反应前测得原料中木质素的含量在8%,在190℃,稀酸,空气气氛下,提取出了一部分木质素,反应后的干渣中测得木质素为10%。反应中酸浓度极低,不足以大量的纤维素水解。木质素的含量采用72%浓硫酸溶解纤维素得到。请懂的大神解释一下,怎么木质素的含量还增加了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一分六

    不知道为啥增加,但可以加点碱去除木质素,工业制纸浆很多就是加减

  • 温心若水

    如果这两次检测没有误差的话,很可能其它的物质水解或溶于水的更多!

  • 狄艳冰123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温心若水 at 2017-07-21 07:40:12
    如果这两次检测没有误差的话,很可能其它的物质水解或溶于水的更多!

    是指原料中有些物质水解

  • ppwp

    在酸性条件下,纤维素和半纤维素都可能降解,所以导致木素的含量有所增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