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XRD测出来石墨烯产生了结晶,BET测出来发现表面积反而增大了为什么?

XRD测出来石墨烯产生了结晶,BET测出来发现表面积反而增大了为什么?

作者 2333讨厌鬼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提高催化剂活性掺杂了Ti和Co,测了XRD发现掺杂Ti后石墨烯产生了结晶,按理减小了表面积,但是测了BET发现掺杂Ti的比表面积反而比掺杂Co的更大,这是什么原因?好心人帮忙分析一下可以吗?
帮帮忙,求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dd1989

    你确定是石墨烯结晶?不是别的?还有,石墨烯能结晶??

  • 2333讨厌鬼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dd1989 at 2017-07-20 13:08:20
    你确定是石墨烯结晶?不是别的?还有,石墨烯能结晶??

    xrd测的是石墨烯的特征峰,参考其他论文是石墨烯结晶造成的

  • zyhou

    实际测量得到的石墨烯的表面积与前处理方法关系很大。预处理时溶剂脱不干净会影响结果,如果采用传统方法脱溶剂,又会使石墨烯再石墨化
    不知你说的石墨烯产生了结晶是不是再石墨化。单独的全吸附测试不一定能说明问题,建议补充其它表征,说不定有新结构哪。

  • **小蜗牛**

    请问测定BET比表面积时样品量是多少呢?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