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标准中有紫外和液相两种溶出度测定方法,想从紫外转液相,有什么要求?

标准中有紫外和液相两种溶出度测定方法,想从紫外转液相,有什么要求?

作者 我就看不说话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标准中有紫外液相溶出测定方法,之前一直用紫外做,后来发现紫外不合适,吸收值太低。想转液相。同一批样品紫外液相同测过。我想问一下,两边结果差异在多少以内是可以接受的(CDE可接受)。以及需要做多少次同测的来证明。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uange

    UV没做过系列方法学验证么?试验做到哪一步了?按说两者差别只是误差,这个没有说差别多大可以接受
    要综合评估,HPLC也是要做整套方法学的,分析问题具体出在哪里,有必要的话有些试验需要重新做

  • tuange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我就看不说话 at 2017-07-20 20:15:13
    UV没做方法学验证,照着USP就做了。做了几次的数据,发现还是对不上,同测一个溶出样品,有些是紫外大,有些是液相大了,没有规律。蛋最近做的UV的数据看起来比较合理,因为hplc的后面有个点比之前的点低了十几个点 ...

    所以要做完整的方法学验证,UV很快的,一两天搞定,HPLC含量方法学也很快的,做完后可能就知道哪里的问题了
    要重视回收率试验
    按常理来讲,两个方法检测结果有差别的话,差别是有规律的,eg HPLC检测结果一直大或者一直小,而如果忽大忽小的话是在误差允许范围内没差别?
    这个不是说多少可以接受?不要纠结和局限于这,是你合不合理的问题,同一方法2%是最大误差了,不同方法超过这个也可认为两个方法有显著差别

  • 方遒豪洒

    你那是要重新做方法学验证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