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蓝电测试标称比容量设定

蓝电测试标称比容量设定

作者 赵坤sama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以磷酸铁锂为例,其理论容量值为 170mAh/g,假如电池中含有 1mg 磷酸铁锂,其容量为理论容量。
      对此电池做 1C 倍率放电的方法:首先设定充电电流和放电电流借为 0.17mA,如果材料的实际充电容量与放电容量皆可达到理论容量值,则一小时就可完成一次充电或放电。如果设定充电电流为 17mA, 6 分钟就可完成一次充电,再设定放电电流为 17mA, 6 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次放电,此时为 10C 倍率。
      这里介绍一个简单的电流设置换算方法,假设正极片中含有纯磷酸铁锂 m 毫克,进行 nC 倍率充放电测试时,充电/放电流都要设置为: 0.17×m×n 毫安。
      那么问题来了:假设活性物质质量为2mg,由公式计算的1C充放电电流为0.34mA,似乎实际电流为2C,是否需要将标称比容量改为85mAh/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hys_Xu

    蓝电测倍率啥时候改为直接设电流值了?

  • 腾飞的虫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hys_Xu at 2017-07-20 06:51:06
    蓝电测倍率啥时候改为直接设电流值了?

    直接用恒流放电,设置不同的阶梯电流也就和倍率测试一样了呗?

  • 腾飞的虫

    楼主对于C 的定义认识不清晰啊,nC表示:用nC的电流对电池就行放电所需时间为1/n小时;
    一般对于半电池,容量默认计算为活性物 克容量*质量。你的假定公式没什么毛病。但需要注意的是,nC 对应的电流为强度单位,与质量相关。

    “假设活性物质质量为2mg,由公式计算的1C充放电电流为0.34mA,似乎实际电流为2C( 你这里矛盾就在居然默认了 LFP的1C 对应 0.17ma,  这是不对的,这里忽略了 质量, 对于理论容量170170mAh/g, 半电池,不考虑质量的话,可以计入其 1C 电流密度为0.17ma/g),是否需要将标称比容量改为85mAh/g( 标称比容量 是材料性质,不用变,只是质量那个空,原来填1mg ,现在填2mg 就行了)?”,

  • 梦冲淡了苦

    不需要的,你1mg设置的参数,活性物质那里输入2mg就行了,蓝电它会自动计算克容量的。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