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学联合招聘博士后(光电材料器件方向,税后年薪23-26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学联合招聘博士后(光电材料器件方向,税后年薪23-26万)

作者 superwy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一、本次拟招数名光电材料器件方向博士后,研究方向如下
1. 新型氧化物半导体薄膜 (IGZO, CuOx, NiOx, SnOx等)
2. 高K氧化物介电薄膜(Al2O3, Ga2O3, ZrO2, La2O3等)
3. 氧化物薄膜晶体管
4. 溶液法制备氧化物薄膜及其在光电器件的应用
5. 二维材料光电器件
6.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光器件
7. 柔性及印刷电子学

二、应聘条件
1. 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专业为材料/物理/化学/电子工程等
2. 三十五岁以下,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职人员不得申请包括在职脱产)

三、工作方式及目标
研究工作在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和深圳大学材料学院进行,在香港中文大学工作期间提供Honorary Postdoc title,以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为主要目标。

四、合作导师及指导导师
深圳大学:
朱德亮,深圳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副院长
长期从事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器件研究,在氧化物半导体薄膜的光电磁性能分析测试和光电器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主持和参加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相关课题,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1项,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5项, 发表学术研究论文60余篇。
http://cmse.szu.edu.cn/show_szll ... 761&cid=277

许望颖,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助理教授。
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之后在(香港政府成立之应用研发中心)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从事新型显示、印刷电子以及柔性电子关键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2016年5月加入深圳大学材料学院,任助理教授,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C类。长期致力于面向新型显示的氧化物薄膜晶体管研究,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C,Appl. Phys. Lett.,Adv. Energy Mater.,Adv. Func. Mater.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近20篇。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其中关于溶液法制备高迁移率氧化物薄膜晶体管的研究工作被该领域的权威专家E. Fortunato教授评价为2015年的标志性进展。
http://cmse.szu.edu.cn/show_szll ... 804&cid=277

香港中文大学:
许建斌,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学院杰出学人。
许建斌博士2002年至今担任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并担任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依托单位南京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院, 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纳米科学技术,固态电子学物理及材料,以及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物理的研究工作。在微纳米尺度表征,纳米热传导、MOS栅极绝缘层,氧化锌,有机半导体器件物理,以及石墨烯及二维电子材料制备及器件物理,新型太阳能电池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工作。已发表350 余篇学术论文 ,其中SCI收录 300余篇。迄今论文他人引用次数逾4000次。自1995年筹建并主持香港中文大学纳米技术实验室。自2007年至今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材料研究中心主任,2011年至今出任工程学院纳米能源材料研究计划总招集人。于2009年度暨2012年度(延续),与南京大学施毅教授合作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基金奖(即原.国家海外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奖)。荣获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杰出学人,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杰出研究奖。他的研究团队与他人合作,荣获国家教育部2014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研究方向:(1) 新型太阳能技术, 特别是钙钛矿基太阳能电池研究与开发; (2) 石墨烯及新型二维固态半导体电子及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探讨; (3) 有机固态半导体电子及光电子器件(如器件物理,界面改性与表征,新型器件探索); (4)表面等离激元光子学在半导体电子及光电子器件中的研究; (5) 氧化物基固态半导体电子及光电子器件; (6) 纳米技术在固态电子材料和器件中的应用(如扫描探针显微术和近场显微术, 纳米材料和器件构筑与表征);(7)先进电子封装技术等。
http://www.ee.cuhk.edu.hk/~jbxu/

四、聘期待遇:
1. 深圳大学提供每年 8.4万元生活津贴,按月发放(税前每月7000),优秀博士有额外奖励;
2. 深圳市津贴 12万元/年(税后,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之后分别申请);
3. 每月发放 2240元 房补(共2年);每月200元误餐补贴,每年发放10个月;
4. 导师每月发放不少于2000元科研津贴;
5. 根据发表论文档次给与相应奖励;
6. 按深圳大学讲师标准安排周转房或提供低于市场价的人才房源;
7. 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8. 可在聘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省市各级科研基金课题;
9. 表现优秀者出站后可优先考虑留在深大工作。
10. 博士后出站后留深圳工作可申请30万元RMB科研启动经费
11. 符合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条件的可以获得80万RMB的住房补贴
12. 海外博士留深工作可以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160-200万住房补贴;若留深大可申请300-500万科研启动经费(2016年高层次人才政策)

五、联系方式及应聘程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论文标注影响因子及分区)及代表作发送至:wyxu@szu.edu.cn(许老师),来信必复。


[ Last edited by superwy on 2017-8-4 at 13:50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