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乙二醇体系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氧化完以后有一层白色膜,需要超声除去吗?

乙二醇体系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氧化完以后有一层白色膜,需要超声除去吗?

作者 热光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乙二醇体系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氧化完以后有一层白色膜,需要超声除去吗?这个白色膜是不是就是纳米管?
附图里,左边是超声去除白色膜以后500℃焙烧后的,右边是没有去除白色膜焙烧后。
跪求啊,最近做不了场发射扫描电镜,所以只能靠经验来判断了,望各位虫友好心指点一下万分感谢!!!

乙二醇体系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氧化完以后有一层白色膜,需要超声除去吗?
IMG_20170714_203954.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isuncom

    涂层是不是纳米管,我判断不了。我只关于超声波来做分析,超声波频率如果是40KHZ或者以下是有可能对涂层造成损伤的。你换成高一些的频率60KHZ或者80Khz做几次,比较一下,如果程度有区别,那基本可以认为是超声波的作用。

  • MyTavel

    上面那层膜就是你做的纳米管  如果你加长氧化时间就会没有中间那层钛了

  • Johenson

    超声就把TiO2管超掉了。

  • 18120562625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isuncom at 2017-07-17 22:38:12
    涂层是不是纳米管,我判断不了。我只关于超声波来做分析,超声波频率如果是40KHZ或者以下是有可能对涂层造成损伤的。你换成高一些的频率60KHZ或者80Khz做几次,比较一下,如果程度有区别,那基本可以认为是超声波的 ...

    为什么超声波频率低反而会造成损害呢

  • woaichifan11

    楼主在不,我现在遇到跟你一样的问题,你的问题解决了吗,想请教一下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