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感官评价可否作为唯一评价指标?

感官评价可否作为唯一评价指标?

作者 Midori-miao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在论文中,以感官评价作为唯一的评价指标,得出结论不可以形成论文发表吗?想投核心期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啦啦噼啪

    不可以的。最终的结果需要用多方面的参数来进行验证。比如说油炸裹粉类的产品,感官结果只是一个方面。外观色泽的Lab值,吸油率等,可以多方面进行品质的验证。

  • Toli

    需要两种以上的对比数据才能说明问题,其中之一必须是客观的,就是用仪器测量出来且不能更改的数据图表才能算客观评价数据,数据如果还是独一无二的,可以发表核心或sci了。

  • fdjl

    你没有说明什么产品
    茶叶一直都是感官评定的
    葡萄酒,橄榄油都主要靠感官呀
    关键要方法科学

  • zinfly

    色度,质感,弹性等,可以直接用相应仪器表征。
    感官评价的指标,只是选择品种具体那种更适合大众口感等。但是这些都要有相应的数据去支撑。
    也就是说最适合的产品,虽然是人选出来的,但是要有量化指标。这样才有意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