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Fluent 蒸发冷凝模型,液氮蒸发仿真。

Fluent 蒸发冷凝模型,液氮蒸发仿真。

作者 livinglu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最近在做 密闭容器内液氮蒸发的仿真,使用了 mixture模型蒸发冷凝模型。 仿真在一个圆柱体容器内进行,该容器没有进口和出口,四周壁面边界条件都是 wall,且 温度 恒定为 300K。蒸发冷凝模型中,设置了 液氮 到氮气的蒸发冷凝,氮气patch到半个圆柱体,另外半个圆柱体内是液氮。其中液氮区域我patch上了77K的温度,氮气区域我patch了293.15K的温度。
计算步长为0.0005,我计算了2000步,也就是一共1s的时间。计算结束后,我发现圆柱体罐内压力只上升到了0.02MPa,而我观察的液氮相位云图,液氮相基本上已经消失了,但是我用PV=nRT公式计算,这么多液氮全部反应成氮气,至少能让罐内压力上升到4MPa。 请问应该怎么设置才能改善仿真结果?

Fluent 蒸发冷凝模型,液氮蒸发仿真。
lee.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ersend

    你是邱老师学生?

  • cnt123

    系統壓力用浮動壓力。

  • livinglu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nt123 at 2017-07-17 20:09:03
    系統壓力用浮動壓力。

    感谢您的帮助,我再试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