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工艺

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工艺

作者 ID不多久
来源: 小木虫 900 18 举报帖子
+关注

Sample Text
本人新虫一枚,目前做超级电容器,而且导师和师兄之前也没有做这个的,我先按照文献中的做的:
首先硝酸镍与铝酸钠进行双水解,制备出氢氧化铝和氢氧化镍的混合物;
将活性物质:石墨:PTFE=7:2:1的比例混合,具体是活性物质与石墨用研钵研磨,混合均匀后,加入PTFE,加入乙醇超声至混合物成膏状;
将膏状体涂抹在泡沫镍上(泡沫镍使用前在氨水中浸泡30min,水洗烘干称重),在10MPa压力下压1min,烘干称重;
辅助电极采用的是碳棒电极,参比电极为饱和甘汞电极,电解液为6M NaOH,电位窗口为0-0.8V和0-0.6V,直接用导电夹子夹住电极;(实验室目前没有盐酸、Pt丝、KOH)
问题:
1.我在将膏状体涂抹于泡沫镍时始终涂不均匀,想请教一下怎么涂匀?
2.测得的CV曲线在0-0.6V时只有一个峰,0-0.8V时有氧化还原峰,但是与文献中的峰的位置明显不同,怎么回事?是仪器原因吗?
3.计算出的比电容只有279F/g,充放电曲线中放电时间只有30多秒,与文献中1670F/g,600多秒差很多,是不是我的工艺有问题?
请教各位大神我的制备过程有没有其他错误?大家都是怎么做的?

Ps:附件是文献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工艺
0-0.8V.png


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工艺-1
0-0.6V.png


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工艺-2
充放电曲线.png


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工艺-3
文献.png


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工艺-4
工作电极.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olea

    看充放电里面IR降挺大的,内阻大可能是涂膜太厚不均匀。炭黑跟石墨还是有区别的,炭黑的分散性好一些,会均匀一点。甘汞电极和氧化汞电极也是有区别的,参比电位和在碱性环境的稳定性都不一样,电位不对后面的测试就不会准确。

  • ID不多久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lea at 2017-07-11 16:50:37
    看充放电里面IR降挺大的,内阻大可能是涂膜太厚不均匀。炭黑跟石墨还是有区别的,炭黑的分散性好一些,会均匀一点。甘汞电极和氧化汞电极也是有区别的,参比电位和在碱性环境的稳定性都不一样,电位不对后面的测试就 ...

    老师请问涂膜怎么才能涂均匀?涂的时候总是涂不匀

  • 和风格况

    碱性环境用饱和甘汞参比时间长会坏掉的,还是买氧化汞吧

  • huilinw

    能问一下你的比电容具体是怎么计算得吗?

  • huilinw

    你好,能问一下你的比电容具体是怎么计算得吗?

  • 肥肥猫的毛

    首先你质量就算错了 你这质量把PTFE和导电剂全算进去了 电容当然小的很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