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中继与微基站的区别

中继与微基站的区别

作者 18961102698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求大神指教,目前看来中继基站与微基站(micro),微微基站(pico),小小区基站(small cell)的区别是什么?在异构网络中发挥的作用有什么区别?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an8878

    作用不同,举例说明,中继基站可以涉及和也可以不涉及用户信道分配的问题,其余几个基站主要解决用户接入问题,提高基站信道容量和通信效率。

  • 18961102698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han8878 at 2017-07-09 11:09:50
    作用不同,举例说明,中继基站可以涉及和也可以不涉及用户信道分配的问题,其余几个基站主要解决用户接入问题,提高基站信道容量和通信效率。

    谢谢回复~我的理解是它们俩在无线通信中有很大的相似处,在于都能够扩大基站覆盖范围,不同点在于,中继是宏基站的一种延伸,所提供给用户的频谱还是宏基站的,所以不能够增加网络总的用户数,而小小区基站不是,但是它们俩在网络模型的设计方面很像,你觉得这样理解可以嘛?

  • chan8878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8961102698 at 2017-07-09 15:30:24
    谢谢回复~我的理解是它们俩在无线通信中有很大的相似处,在于都能够扩大基站覆盖范围,不同点在于,中继是宏基站的一种延伸,所提供给用户的频谱还是宏基站的,所以不能够增加网络总的用户数,而小小区基站不是, ...

    其实对于中继基站目前是没有标准化的定义的,按照你的理解是没有问题的,可以作为一种中继方式;如果中继只是放大转发的话的确不增加用户数,但是从空间上来说提高了覆盖范围而已。如果解码转发的话,则可以起到类似微蜂窝的作用。现在只是大家的定义不同,一般情况下,中继基站研究的是如何提高通信效率,微蜂窝研究的是主要如何提高通信容量,也就是用户数量(当然质量方面也会相应提高)

  • 18961102698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han8878 at 2017-07-09 15:39:11
    其实对于中继基站目前是没有标准化的定义的,按照你的理解是没有问题的,可以作为一种中继方式;如果中继只是放大转发的话的确不增加用户数,但是从空间上来说提高了覆盖范围而已。如果解码转发的话,则可以起到类 ...

    谢谢啦!解决了我的疑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