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求教如何精确控制化学计量比

求教如何精确控制化学计量比

作者 634241863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用BaCO3和TiO2合成BaTiO3这个物质,要求粉体中Ba/Ti的比例精确控制在0.996-0.998之间,目前检测成分的设备精度能达到要求,不知道工艺这一块有什么控制办法,我遇到的问题是原材料批次不同得出来的Ba/Ti比例差异较大,我目前不同批次间用1000℃灼减来确认原材料纯度,发现实验出来的差别还是比较大,不能精确控制配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lovewinter

    计算以后,把初始原料的量加大。你的这个材料是很好做的

  • guxue

    关键是不同批次原材料杂质含量本身就不同,用高纯原料控制的精确些。

  • peterflyer

    个人认为只靠用1000℃灼减来确认原材料纯度不太可靠,因为成份比例要求太过严格,故还要进行化学成份的精确分析如使用XRF或ICP法进行分析。另外,除了添加原料的纯度和添加比例要很精确以外,粉体之间混料的均匀性也要严格控制。

  • he2m16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634241863 at 2017-07-08 12:20:26
    我们有用Icp检测杂质,icp结果杂质元素合格,您说的很有道理,您提到的这几个方面我们都有做过,可就是不同批次间的结果还是有差异,甚至有时还出现同一批次不同包装袋的原材料做出的结果有差异,同一个包装袋内的 ...

    钛白粉买日本的原料,试试富士钛的,如果你们用量大的话,多买一点,估计你们实验用量不会很大,你可以联系外面的代理商,不要总盯着国药的产品嘛。一般高纯的锐钛矿TiO2能到三个9,粒度也只有20nm左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