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关于逃逸速度的再理解,我就不信咯

关于逃逸速度的再理解,我就不信咯

作者 unismart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老拿光都逃不出黑洞来说事,逃逸速度能这么理解,黑洞引力再大,也是有个数量的,一艘飞船就在黑洞视界里,使用强大的推力平衡黑洞引力,以一米一秒的速度开出来,这个难道不成立么?光因为没有持续动力平衡引力,所以只能靠速度,是这个意思?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个人认为,黑洞的引力可认为是无穷大的,任何物体进入它的引力范围后就终究会被吸入黑洞中心而发生毁灭。

  • tiya3781

    首先不能假设一个飞船在视界里,如果我是在飞船里那么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飞进视界;如果我在飞船外面接受飞船上的信号,我也没有办法接受到飞船飞进视界时发出的信号。所以不论在哪我们都没有办法认识到飞船在视界里。

    楼主说的有关黑洞逃逸速度的由来是这样的,最早有一个名叫Schwarzschild的一战士兵在将死不死的状态下在战地医院里尝试解一个球对称,不转动,不带电的球体外的爱因斯坦场方程(以后我们称这最简单的黑洞模型为 Schwarzchild Black Hole,即施瓦兹希尔德黑洞), 他找到的解里面有一项呈 1/(2M-r),当r为2M时有一个奇点产生了(以后我们称这个r为Schwarzschild radius, 即施瓦兹希尔德半径),有关它的定义是如果一个物体的质量被压缩到一个球体里面,那么在这个球体的施瓦兹半径上逃逸速度为光速。光尚且不能从里面逃出来,所以形成黑洞。飞船想要穿过这个施瓦兹半径,最起码的要求就是要达到光速,而这是被否定的,哪怕提供一万年的持续动力,没有满足这个条件它也是逃不出来。

    最后,黑洞视界也不过是一个理论模型,假定它的存在可以让人们巧妙的找到一些爱因斯坦方程的精确解。经典的理论可以告诉人们黑洞外面的情况,但是里面其实我们仍然很无知。随着物理理论的发展,近来有理论假设黑洞外的粒子和里面的粒子直接有可能连接着虫洞,来解释黑洞辐射的粒子纠缠;也有人假设黑洞视界周围存在一个火墙,用来解决黑洞辐射粒子的纠缠。所有这些努力很大程度上我觉得就是想要令人满意得解决楼主的问题,

  • --八云--

    这个假设是无法保持的

    在真空中想要产生动力平衡其他力,我能想到的办法是向后排放物质给出的反冲,向后排放物质导致本身质量减小,还没逃出黑洞自己就先把自己排没了

    按照这样的方式提供助力,用动量定理建立微分方程,假设在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一直不变,解出来质量是时间的函数

    m=m0*exp(-g*t/v)

    v是向外喷射物质的速度,g是重力加速度

    你算算以1米每秒穿过大气层,大气层厚度17公里,飞船还剩多少

  • 769638675

    以前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当时差点没解释出来。你想的没毛病,不过我觉得没考虑能量问题,楼下说的质量损耗也是个问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