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子化学 >祝贺黎书华教授当选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

祝贺黎书华教授当选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

作者 bjyxffj
来源: 小木虫 3550 71 举报帖子
+关注

在2017年7月1至7月2日举行的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Quantum Molecular Science,IAQMS)第54次院士大会上,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黎书华教授当选为该科学院院士。

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是从世界各地对量子分子科学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开拓或领导了某个重要学派的科学家中选举产生的。除了已故的国际著名量子化学家唐敖庆先生曾于1981年当选,IAQMS现有五位华人院士,其他四位分别是美国杜克大学的杨伟涛教授、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北京大学刘文剑教授、以及吉林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高加力教授。

根据提名人的介绍,黎书华教授在发展计算大分子和凝聚相体系电子结构的高效计算方法和计算强关联电子体系的高精度电子相关方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些理论方法大大拓展了量子化学的应用范围,其原创性和重要学术影响在国际上得到了认可。黎书华教授曾于2008年获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波普尔奖章(Pople Medal),近年来先后当选为国际理论化学物理协会理事,世界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理事,亚太地区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理事。

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是在著名量子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德布罗意的倡议与支持下,由法国科学家道达尔和普尔曼,瑞典科学家洛夫丁,美国科学家帕尔和玻普尔(199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发起,于1967年成立的,总部设在法国芒顿 (Menton) 市。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