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测氧化物粉末的化学计量比,用那种测试方法好些?

测氧化物粉末的化学计量比,用那种测试方法好些?

作者 zhpnlz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想测氧化物粉末的化学计量比,各种元素的百分比,用那种测试方法好些?

我的粉末的分子式为Ag3PO4,想看看有没有偏离化学计量比,该用什么测这三种元素的百分比呢?

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快速测量的话可以在扫描电镜的能谱EDS仪器上进行半定量的测试。精确的话要分别用ICP-AES和氧氮分析仪进行测量了。

  • wjm1992o2

    可以用ICP测试,我们这里有,需要的话可以站内联系

  • zhpnlz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eterflyer at 2017-07-04 09:28:07
    快速测量的话可以在扫描电镜的能谱EDS仪器上进行半定量的测试。精确的话要分别用ICP-AES和氧氮分析仪进行测量了。

    一个测试机构回复我:“您好,如果要测试准确含量,我们这边定量的只有ICP和元素分析,ICP可以测试金属阳离子的含量,元素分析O模式测试O的含量,但是这些测试都会存在误差,并且因为取样和测试方法原理不同,恐怕是不行的”
    我不知道他说的误差究竟有多大,数据可不可以用呢

  • peterflyer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pnlz at 2017-07-04 22:33:47
    一个测试机构回复我:“您好,如果要测试准确含量,我们这边定量的只有ICP和元素分析,ICP可以测试金属阳离子的含量,元素分析O模式测试O的含量,但是这些测试都会存在误差,并且因为取样和测试方法原理不同,恐怕 ...

    ICP-AES是不能用于测H、O、N、C、S的。

  • guxue

    最简单的就是化学滴定法,相对准确。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