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求助:RNAfolding 预测及解读

求助:RNAfolding 预测及解读

作者 zbbria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并非生信出生,因为实验需要另补部分mRNA结构预测及分析的数据。自己摸索半天最后在Vienna RNA web上进行了RNA分析,但是给出的数据着实让我一头雾水,请大神指点。
       在输入序列后给出的Results for thermodynamic ensemble prediction 结果如下
   The free energy of the thermodynamic ensemble is -240.54 kcal/mol.
   The frequency of the MFE structure in the ensemble is 0.00 %.
   The ensemble diversity is 253.71.
    minimum free energy = -227.90 kcal/mol
   我尝试从给出的参考文献中查找,但是仍不清楚这几个参数具体表征什么,数值大小意味着RNA在折叠过程中有什么特性?
    附件中dot plot 是一种整体 base pair的图?
   最后给出mountain plot 有mFR,pf和centroid三个参数,对应着我所有的碱基位置,具体每个碱基数值的高低是指代什么?如果改变了其中几个碱基,数值改变又意味着什么呢?
   不好意思一口气问了这么多,希望有大神耐心回答, 金币可以追加么?

求助:RNAfolding 预测及解读
dot-plot.png


求助:RNAfolding 预测及解读-1
mountain plot.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筱筱的宝宝

    我也早找,你现在搞明白没??、

  • zbbrian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筱筱的宝宝 at 2017-07-05 18:53:03
    我也早找,你现在搞明白没??、

    目前还没,你有什么想法吗?可以交流一下

  • xushengpan

    我也是小白,我自己的理解是折叠成的次级结构的种类有很多,很难折叠成某一特定类型的构型,所以frequency为0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