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自己熔炼的铁合金,淬火后的组织金相实在鉴别不了,求大家帮忙看看

自己熔炼的铁合金,淬火后的组织金相实在鉴别不了,求大家帮忙看看

作者 夏夜数星星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金相和热膨胀曲线如下  先谢谢大家
 \"自己熔炼的铁合金,淬火后的组织金相实在鉴别不了,求大家帮忙看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草原的风》

    合金的化学成分呢?淬火工艺呢?成分不同、,组织不相同。淬火工艺不同,组织也不相同。

  • 夏夜数星星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草原的风》 at 2017-07-03 13:17:42
    合金的化学成分呢?淬火工艺呢?成分不同、,组织不相同。淬火工艺不同,组织也不相同。

    成分是 5Ni,3Mn,2Cu,1.5Al,0.03C,其余Fe,铸态900℃保温1h水淬。另一个样品多1%Mo,同样工艺得到的就是马氏体。这个热膨胀我看80℃/s的冷速下有马氏体转变,但是金相里却看不到明显马氏体,而且根本看不出金相是什么

  • 夏夜数星星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上海依阳 at 2017-07-03 16:47:18
    有可能是膨胀仪的测量精度不够,最好用双试样差分式热膨胀仪进行测试,一个是标准试样,另一个是被测试样。另外还需要进行不同升温速率下的基线修正和温度校准。

    这个,目前我没这个条件啊,而且我只是想弄清金相组织,不过还是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