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PETS5 (wsk) 英语备考策略——通过2016年11月份考试

PETS5 (wsk) 英语备考策略——通过2016年11月份考试

作者 awinand
来源: 小木虫 1550 31 举报帖子
+关注

声明:pets5 或者 wsk 是很多申请公派出国的人员的首选考试,因为相对于雅思托福之类的。 但是,楼主要提醒各位,要看清楚所申请学校申请签证的时候是否需要雅思或者托福的成绩。不然你拿着个pets5,csc申请上了,但是不符合国外学校发offer的条件,或者是签证条件,那你最后面临的还是毁约,何必呢?
2017年CSC要求: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成绩有效期均为两年。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的证明材料为全国外语水平考试 (WSK)成绩通知单。所以我们知道了,不一定要拿到合格证书的。再考一次,只是因为前一张成绩单不见了。

本人pets5成绩:(2015年11月份)总分:59  听力:18  口语:3
                          (2016年11月份)总分:74  听力:21  口语:4
备考资料
          楼主的:1.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全真模拟试卷(第5级)—— 王冰欣著
                        2.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历年真题详解第五级——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教材编写组等著
                        3.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标准教程(第5级)——教育部考试中心著
                        4.未来教育·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口试必备(第五级) ——吴佳著
                        5.单词:扇贝单词中的四六级词典、新东方四六级词汇、托福词汇
                        6.听力:TED,雅思9、10
                        7.阅读:扇贝新闻,每日两篇
       关于备考资料的选择:其实楼主觉得并不需要这么多资料,有些同学裸考都可以过的,有些考过雅思的同学也比较容易过。而托福主要为美式英语,题目与pets5不太相同,建议考完托福的同学只要买个资料2就够了。资料1:前面的简单,后面的一般,貌似有一两套特别难,总体觉得没有跟上pets5考试的步伐。可能是因为是2011年出的,所以难度跟不上吧。但是可以用来了解试题。资料2:楼主推荐购买,如果只卖一套,就买这个。楼主做不完,模拟题都没有做过。资料3:适合基础差的同学使用,一步步学习英语。如果是临时抱佛脚的同学,不需要购买。从前到后题目难度依次上升。资料4:感觉没啥用。资料5、6、7:纯粹自己的英文习惯,各位请根据自己情况自行选择单词本。

楼主备考经验及推荐
1.单词:如果没过4、6级,建议把资料5的过一下,托福随意。但是pets5的单词比4、6级难,比托福个人觉得简单或者相持,雅思没有背过不比较,比GRE肯定是简单很多的。千里足行,始于脚下。没有一定的词汇量,阅读做不到快速阅读的,听力你也别想过。懒人推荐扇贝,不用翻书。
2.听力:雅思9、10,本人觉得与pets5类似的题目简单,语速是比不上pet5的。托福的语速与pets5的类似。所有资料里面都跟pets5的语速不一样,建议资料1、2的语速调至120%后进行习惯。听力一定要听得多!TED特别好,本人特别喜欢。推荐Abobo,这个软件超赞!
3.阅读:把资料1、2做了,也就差不多了。楼主两个做了一半,平时看资料7。
4.完形填空:这个楼主直接放弃。做了这么多年都是靠运气的东西,对我而言搞来没啥用。
5.写作:平时练练。楼主就是最后用资料2模拟2套的时候写了2次,就上场了~但是平时看TED的时候会把喜欢的句子和例子记住,用自己的话写出来,或者背了。如果想提高,楼主推荐慎小嶷的写作系列,很有用。写了有人帮忙改,就最好啦~
6.口语:其实这个得看口语考试的老师。老师一般很nice的。但是你不能太差。楼主建议自己上网找托福口语1、2题的题目,按照各个方向,例如家乡、工作、为什么参加pets5、,练练就好了。楼主考3分的时候,能开口说,发音一般,中间有停顿,能举个例子。考4分的时候,能流利的说,发音还是一般,中间没有停顿。同学考5分,流利、发音美、语速好、切题好。
7.备考时间:4级没过的,好好准备!6级没过或者飘过的,建议1个月。6级500左右的,2个星期够够的。6级540以上的、托福95以上的、雅思6分以上的,熟悉题目(听力和阅读),熟悉完可以裸考了,或者看看题型直接裸考吧。当然,听力差的同学要多很多时间。先把听力搞上去,才有希望。
8.本人备考2016年11月考试:一共备考1个月。运用闲时,并非全日看英语,也并非天天学习。有时间就看多点,没有时间就看资料7。过了一遍4、6级和托福词汇,用了1周?以前背过,就是过一遍,忘记的不管。接下来的时间,有空都会利用Abobo做听力。做了资料1的全部听力和雅思9、10的一半,有些做题目,有些只听,然后再看原文,看看有什么自己没有听清楚的,再不看原文听,听到不看原位知道在讲什么。阅读,1周做大于4篇文章,熟悉段落填空。考前1周,用资料2进行模拟2次。把作文改改。考前3天,练练口语,看看慎小嶷的作文书,看看以前做的题目。开心的考试。

报考
现在全国统一,都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觉得很赞。http://wsk.etest.net.cn
考点:有些区域口语给的分高,口语差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考试地点要靠各位自己查。
报考类型:有平行测验的,建议报考,因为多一次机会呀。
报考时间:看网站!有些地方考位紧张,报考当天就可能没有了,一定要抢在第一天报考。特别是北京的同学。楼主的北京友人因为北京没有考位,去了天津。PS:2017年5月报考时间已定,各位看官抓紧。
温馨提醒:记得要照一张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电子版,并且把格式改为300bp以下?(忘记了),报名的时候要用。还有准备网上支付,200元以内,绝对够。

考试
按照带准考证上带东西。建议带一个机械表,电子表有些考场不让带。
笔试考试顺序:听力——如果你是会纠结最后一题的人,请边做边涂答题卡。一般而言,给涂答题卡的时间是够够的。完型填空——照着做。阅读——先把最后的做了,然后做选段落,最后做阅读。倒着做比较好。因为最后的很简单,选段落很高分。当然一定要留够时间做阅读。10分钟一篇,切勿恋战。建议边做边涂答题卡。作文——先构思,再下笔。能写完的。
口语考试顺序:part1 考官问问题,各位考生回答。part2 一张纸上写一个问题,几个项目,每人选择3个(心里),两人进行对话。part3 每人选择一个方向对话,对话后对方问一个到两个问题,自己答问题。over 全程老师会引导。part1都是些很简单的问题。part2的时候,有些老师要求马上开始,有些还是给你准备时间。part3的时候,是有准备时间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