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关于样品处理的问题

关于样品处理的问题

作者 feishisml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本人有一个土样处理的问题想请教大家。
    本人需要测某一采样点的土壤中氮循环相关微生物的多样性。但由于是在新疆,我又因为个人原因,只能二月底采样。此时新疆的土还未解冻,不知道这种未解冻的土采回实验室后该如何处理才能正常检测呢?(指导老师说要培养2周左右才可,我不知道如何培养,是在一定的光照,温度,水分条件下放置吗? 如果不是,那请问各位大神,该如何培养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eishisml

    求帮忙啊求帮忙

  • 贝叶竹青

    这类情况不了解,抱歉

  • hcyw0611

    按照细菌的生长繁殖条件来分析,细菌是需要在丰富的应用物质、一定的酸碱度、适宜的温度和其他环境及渗透压条件下才可以正常生长。楼主需要研究土壤中氮循环相关微生物的多样性,建议参考已有我文献选择”广谱“的条件。

  • beibeihu113

    建议不要培养。培养的话,土样里的微生物会发生变化。我们是专门做微生物多样性的公司,客户送来的土样,我们都会放到-80度冰箱,里面的温度比新疆还低。建议你采样后,立刻进行微生物多样性分析实验。

  • beibeihu113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eishisml at 2016-02-16 13:23:15
    好的,太感谢你了。
    ...

    我们公司最近会推出开学促销活动,打算0元测微生物多样性!你可以关注一下我们公司网址http://www.tinygene.com/

  • 胡枝子

    直接做宏分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