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求助二维材料的声子谱计算存在虚频问题

求助二维材料的声子谱计算存在虚频问题

作者 prince1000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再重复一个文献的二维材料的声子谱的结果,人家算出来是没有虚频的,我怎么算也有虚频。
是用VASP和phonopy算的,请高手指点一下,会是哪的问题呢。
结构完全是按文献的结果的,我想不应该是结构的事。在计算参数设定上会在哪有问题呢?
胞扩的已经足够大了按说,晶胞长度在10个埃以上了已经,k点难道要很多么?
我用的7x7x1.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infrared123

    改变超胞法中拓展的大小,如2.2.2,3.3.3,4.4.4,大于10埃只是经验,其实,不同大小胞稳定性都不同。

  • prince1000

    你意思是要试着做,并不是大了一定好?2x2x2,3x3x3.....
    这样?

  • 人人余yan

    你好 问一下 你的问题解决了吗 能说一下具体怎么改的参数吗

  • calos818

    INCAR参数等、pho扩的胞等多少的,不知道这样,就是院士、炸弹奖爷爷也没法找出问题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