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三维石墨烯foam 超电容测试问题

三维石墨烯foam 超电容测试问题

作者 tjutjutju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合成了一种三维石墨烯foam,打算测一下超电容性能,但是遇到了一些问题,请求虫友们的帮助。

我这个材料是一种三维石墨烯foam,晶化程度非常好,Raman测试显示G远远高于D峰,并且2D峰大概是G峰的一半,多层结构。比表面积大概是1100左右。测CV的时候,矩形形状非常好,并且通过EIS来看,导电性也很不错,内阻很小。从现在来看,各方面测试结果,SEM TEM XPS Raman 等等等,都还算可以。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容量太低。个人感觉,1000多的比表面积不应该只有十几的容量啊

现在考虑是不是测试的问题。我测试用的KOH水溶液,两电极体系测试的。就是直接把我的foam切成小片,然后两个质量相近的小片用滤纸隔开,直接进行测试。没有使用其他的粘结剂之类的。这样测了几次,容量都只有10+。

开始怀疑是压完之后foam有可能直接散掉了。所以今天试了一下把foam研磨成粉末,用90%的活性物质加10%的PTFE为粘结剂,其他条件相同,又进行了测试,结果还是不行。

想请问,三维石墨烯材料超电容应该怎么去测试呢?我的电极质量是1.5mg左右。

一般碳材料的话,我看大多使用KOH高温活化或者N-doping之类的。但是个人感觉,如果这样做了,就失去了3D Graphenen foam本身的意义了。所以想请教一下大家,谢谢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xc508

    不知道你这三维泡沫的开口率怎么样,或者说孔洞如何,如果都是微孔的话,那液体很难浸润。另外,测试前好好的泡到溶液当中,或者进行1000多次循环测试,相当于对样品进行活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