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巨头开始发力 新能源车或迎爆发期

巨头开始发力 新能源车或迎爆发期

作者 hexm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多款新能源新车扎堆2014

  近年来,在国内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空气污染问题愈发受到关注的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越来越成熟。据了解,将有多款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在今年上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环保选择。此外,一直饱受诟病的新能源基础设施跟进不力的问题也将在多地区得到解决,以助新能源发展一臂之力。

  201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市新车数量虽然较以往相比有所增加,但总体还是发展缓慢。不过,受雾霾天气以及油价高企等因素的刺激,新能源汽车逐渐被消费者所认知。业内专家表示,2014年或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大众e-up:是大众汽车计划推出的一款A00级两厢车。其四门版的车身尺寸为3540/1640/1480毫米,轴距为2420毫米。而纯电动up正是基于这款车型开发而来的一款纯电动小车。大众up的动力系统是一台最高输出功率为60kW的电动机驱动,最大扭矩为210N·m。在它的驱动之下,up从静止到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12.4秒,最高时速则为130公里。它的储能装置为锂离子电池,可储存18.7千瓦时的电能,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

  DENZA腾势电动车:作为中国首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DENZA腾势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DENZA腾势生产线现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对于电动汽车的生产线与传统燃油汽车的生产线的异同,纪瑞夫表示:DENZA腾势的生产流程与传统燃油汽车相类似,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但同时针对电动汽车生产的要求进行了全新的生产线设计。

  宝马i3量产版:内饰设计具有较强的科技感,白色的双辐多功能方向盘样式很独特,两块液晶屏幕承担着显示车辆所有信息的任务,而中控台则保留着宝马车型的特点。动力方面,宝马i3装配一组22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和一台电动机。充电方面,使用家庭220V电源充电,需要8小时充满,而在宝马专用充电装置下充电,只需1个小时,充满电后可行驶130~160公里。

  高尔夫7插电混动:将采用1.4TSI发动机与40kW(54Ps)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锂离子电池供电。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9L左右。纯电动模式下,高尔夫7插电式混动版最高时速为129km/h。另外,该车充电耗时4个小时(使用德标家用电源),使用快充设备可以进一步将充电时间缩短。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整体车身尺寸变化不大,只是长度略有增加达到4400mm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逍客将搭载1.6L柴油发动机和涡轮增压1.2T汽油发动机。汽油动力最大输出功率84千瓦,最大输出扭矩190牛·米。同时新一代车型的车型序列中还将包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比亚迪 唐: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表示,在“秦”之后,比亚迪还将推出一款名为“唐”的车型。

  “唐”一款采用比亚迪第二代双模驱动的SUV车型,该车将搭载一个2.0TDI汽油发动机和两个轮边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采用四轮驱动。与第一代双模系统相比,第二代系统拥有更强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更安全的铁电池等等特点。

  据悉,“唐”的车身长度比比亚迪S6更为紧凑,将控制在4600mm以内,定位为紧凑SUV,将于明年正式上市销售。

  多地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规划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市场进展缓慢,很大原因是由于充电设施供应不足所致。而在未来,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难的问题或将取得很大进展。

  今年年初,北京市正式开放新能源汽车购买。据介绍,4年内北京市将建1.7万个公用充电桩,并可通过手机APP软件查找充电设施位置,提前预约充电。

  另外,在充电站方面,国网北京电动汽车公司现已运营充电站共计44座,包括大型换电站4座(四惠充换电站、航天桥充换电站、高安屯充换电站、马家楼充换电站);出租车充电桩站8座,遍布延庆、房山、昌平、怀柔、密云、平谷、大兴,通州;环卫车充电桩站31座、乘用车充电桩站1座);服务电动汽车逾千辆(包括电动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乘用车等车型)。

  1月20日下午,河北省电力公司召开了“清洁电力助力雾霾治理和春节保电”新闻发布会,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累计今年河北省将新建2个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和一百个汽车充电桩。

  据了解,河北省规划将在明年新建2个以上电动汽车充电站和100个汽车充电桩,满足电动公交、出租车和其他电动车辆充换电需求。

  1月6日《天津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及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正式通过,这意味着天津将逐步在私人消费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

  为了配合新能源汽车发展,天津市将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到2015年,建设换电站41座,整车充电站5座,电池集中充电站1座、电池配送站6座、交流充电桩1680个,加气站74座。到2020年建设换电站71座、整车充电站5座,电池集中充电站3座、电池配送站30座、交流充电桩1.6万个,建设加气站132座。从而,形成较为完善的充电、加气设施网络,满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城际互联需要。

  从2013年起,合肥计划兴建40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和5个大型充换电站,组成合肥市“5公里充电圈”,以保证电动汽车运行。

  特斯拉将在华布局充电网

  除了各地方政府外,一些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正对充电设施跃跃欲试。据特斯拉预计,2014年,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可能会“疯狂增长”。同时,特斯拉将致力于“超级充电器”的全球布局。特斯拉欲在华造充电网新能源车热浪来袭。

  有海外媒体日前报道,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打造一个超级充电站网络,让电动汽车车主能够在长距离行驶途中进行免费充电,该网络最有可能先覆盖北京至上海一线。报道称,特斯拉目前在北京有一个汽车展示厅和一个服务中心,该公司打算将上海作为下一个目标,积极拓展业务。

  特斯拉负责企业与商业开发的副总裁迪尔米德·奥康奈尔称,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将上述计划付诸实施,其中包括与物业业主及电力供应商等相关方面进行会谈。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近日被美国在线汽车频道评为2013年度科技大奖。

  对于中国市场的销售,特斯拉高层信心满满。该公司创始人艾伦·马斯克表示,“我强烈建议中国地区想要订购这辆车的消费者尽快行动,因为等待的时间或许会变长。换句话说,你迟疑越久,你就必须等待越久”。

http://xjs.f139.com/li/detail/1621315.html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