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石墨烯比表面积测试出现问题,求助

石墨烯比表面积测试出现问题,求助

作者 shupingszh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前辈,我们采用康塔NOVA 2000e测试石墨烯(氧化还原法制备的)。
石墨烯样品处理采用300度烘3小时真空脱气,最终测试的结果等温吸脱附曲线很怪(如图),请问出现这种曲线的原因是什么,是样品本身问题还是样品前处理有问题,谢谢。
石墨烯比表面积测试出现问题,求助
Y{0M42H6W_ULINV1WHSQKW3.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aptainsun

    建议你重新再来一次。

  • yin091324134

    建议重新再做一遍BET,还是不行就换个仪器试试,吸附曲线是不会在脱附曲线上面的。

  • yongtengqian

    你可以把预处理温度适当的调节调节。估计这样会有效果。

  • YuanGao_1988

    我觉得是测试的问题,比表面积或者说孔径测试过程会需要设定一些压力、充放压力区间,采样频率等,这些是会影响你的结果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软件的问题,换一个软件试试,我们实验室就出现过这种情况 加油,

  • BigBang2014

    各位大神,我也在想做石墨烯气凝胶的比表面积测试,但是完全不了解这个东西,求大神推荐参考资料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