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该不该选多智能体作为研究方向?

该不该选多智能体作为研究方向?

作者 xiaomeng18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双控研一,由于想出国读博,并且想转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这块是不是属于cs而不是ee)的方向,所以最近一直纠结于研究方向的选择。现在的想法是将课题多往智能(并非自己导师的研究方向)的方向靠,不知道这个想法是否靠谱。

1,多智能体系统对于控制是一种方法,还是仅仅是一种研究对象,如果只是研究对象,研究它的主流算法属于智能控制吗?
2,多智能体系统的研究发展状况如何,一位师兄告诉我,这方面的研究已经很泛滥了,但是GROUP里小BOSS告诉我,其实这个方向还是很好发文章的(不知道泛滥了是否就说明不好发文章)
3,我在大半年之内大概能发出什么质量的文章,本人不聪明,不过还能算是比较勤奋吧,现在也是早出晚归的(2014年6月毕业,时间很紧啊)。还有一点想问的,文章的质量与数量对出国读博影响有多大。

跪求高人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igmount

    最好换一个方向!
    有些过时了啊!

  • moqi

    1、多智能体是针对一个控制对象,也即由多个系统按变化拓扑关系构成的多系统形式的系统
    2、这个方向在05年左右开始在国内热起来,然后各种各样方向的人都转向这个方向,主要是把自己曾经做过的控制问题搬家到多智能体系统上,所以直到10年前后这方向发的文章非常多,而且Regular的文章也不少,但大部分其实不过是利用一下拓扑形式改写系统,然后将已有的结果搬过来。所以这方面的简单问题基本都被大家做了
    3、由2可以看出,这个方向略显有点过时了,从最近三大顶级刊物上发表的文章数来看,也能看出这一点,现在在这个方向发的文章已经不多了,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简单的东西已经被大家做完了
    4、由2、3可以看出,多智能体已经不是很热门了,但还存在两点,一是国内仍有不少人在这个方向继续制造文章,二是对于多智能体真正内在的研究还是有待挖掘的(当然也肯定比较难)
    5、对你的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已经做过一些其他控制问题,并且别人尚未应用到多智能体上,那么大半年的时间内你还是能做出不错的结果,但如果不是,怕是就不会发出特别好的文章了,

  • dreamrequiem

    多智能体是不是multi-agent system?有一个top conf叫AAMAS,看看每年里面的论文就差不多知道最热的研究方向了。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和ML比起来当然不算大热领域,但是也不算是一个小的领域。

  • hyitzqy

    不管哪个方向,
    都可以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取得进展,
    关键是自己要有兴趣,
    没有浓厚的兴趣做支撑,
    做任何方向要想有成就都很难,
    您说呢?

  • xiaomeng18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yitzqy at 2013-03-20 07:17:29
    不管哪个方向,
    都可以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取得进展,
    关键是自己要有兴趣,
    没有浓厚的兴趣做支撑,
    做任何方向要想有成就都很难,
    您说呢?

    自己的兴趣不在于本专业范围,所以现在很多事情都是以出国读博作为导向。

  • zhangmaorui

    直接查阅国外有意向的老师的研究方向,做研究论文不更好吗!国内大量在容易发文章的冷偏门方向灌水浪费青春,

  • xiaomeng18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maorui at 2013-04-01 17:52:00
    直接查阅国外有意向的老师的研究方向,做研究论文不更好吗!国内大量在容易发文章的冷偏门方向灌水浪费青春,

    但是我真正想做的是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我现在的导师可不搞这个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