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请教一个PCR产物直接酶切的问题

请教一个PCR产物直接酶切的问题

作者 barrey
来源: 小木虫 1400 28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最近做PCR产物直接酶切来验证某个基因SNP的差异,野生型中含有可以酶切的一个位点,突变型中不含有酶切位点,PCR反应用全式金的Eco Taq Mix扩增的,片段大小为859bp,见附图中的1,2,3,9,10泳道,限制性内切酶用的不常用的Hpy99I(NEB),PCR产物没有过柱回收,连续做了好几次,用野生型的PCR产物酶切后均没有任何条带,今天酶切条件是25uL体系,2U酶,加了BSA,以第10泳道的PCR产物5uL作为模板酶切(昨天分别做了10uL和15uL的模板浓度,均无酶切条带,所以推测不是模板浓度的问题),酶切结果在第十一泳道,什么条带都没有。
另外,由于该PCR产物中有单一的HindIII酶切位点,因此选择HindIII作为阳性对照,做了平行的酶切反应,酶切结果见泳道4-8.
请问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谢谢。




PCR产物酶切.jpg

[ Last edited by barrey on 2012-9-3 at 07:38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7167741

    第一、marker 多大?
    第二、上样量多大?
    第三、酶切之后的两条带都是多大?
    第四、这个的不常用的Hpy99II (NEB)酶切效率怎样?与常见的HindIII相比。
    第五、可以尝试一下柱回收。
    ~~~~,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