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问学者 >访学-7月1日飞Frankfurt转车至Chemnitz实录

访学-7月1日飞Frankfurt转车至Chemnitz实录

作者 spritdance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1.19:30到达浦东机场,在机场的面店里吃了点烤肉饭(25RMB),老爸点了面20元(30min)

2.我乘坐的是东航MU219,23:55起飞,进入T1三楼F区,拿着纸质行程单询问东航服务员,她说拿着护照和行程单给柜台就行了。排队轮到了就把护照给柜台就行了,然后把需要托运的箱子放上去,随身行李可以叫他称一下,我带了笔记本电脑包和双肩包,超重一点点,他说OK的,然后给我一张登机牌,把托运的行李交给他们处理就好了(排队15min,人不是很多,办理12min)。

3.按照登机牌上写的找到登机口,和老爸告别,过海关时问了海关人员,是否需要申报IBM本本,他说用过的话就不用申报的。然后来到边检,排队,轮到后把登机牌和护照交给他,不用任何交流,如OK他会在护照上和登记牌上都敲章。进入安检,把手表、电脑等都拿出来放在篮子里,OK的话就正式进入登机口了(排队15min,办理12min,因为我的护照要再检查一下,工作人员拿到另一个地方验证了一下,所以多花了点时间,OK)。
(注:没有向之前有人在攻略上说的要填这个表那个表的,啥表也没填写,比预想的要快的。不到一小时就搞定了)

4.在登机口等待,提前45min开始登机,一般按照座位号大的先登机,以方便进入机舱。

5.进入飞机,找到座位,把需要放入行李舱的行李放入,系好安全带,飞机上的毛毯拿出来。

6.24:00起飞。

7.1:00发热毛巾,擦嘴巴和手。
  1:15发饮料。
  1:22供应饭或面条,我选了面条(包括一份面条、鱼、酸奶、萝卜干、水果、奶油等)

8.2:00睡觉。

9.5:30醒来,想亲亲和箜箜了,她们还在睡觉吧,后来又睡着了,大概7:45醒来,去了趟厕所。亲亲已经去幼儿园了吧,箜箜应该在吃早饭了。打开遮阳窗朝外面看了一下,是否有个电影叫《在云端》?不知道现在飞机离地面有多高(后来打开座位前面的视频设备,知道大概11000多米吧,38000英尺)。觉得很壮观、雄伟,大自然何以如此奥妙。太阳照在机翼上,起了窗花了,外面温度很低,零下五十几度。

10.10:00刷牙,感觉舒服多了,挺好!坐在旁边的是同济大学的老师,交流了一下,他去斯图加特半年。

11.10:10吃早饭,选了中餐,有饺子、面包、包子。

12.12:00飞机着陆在Frankfurt机场。

13.下飞机后沿着exit(Ausgang)标志立马赶到出关口,在Non-EU排队。问了几个问题,来干什么了?在哪个地方落脚?一一作答。10min搞定。接着和同济的老师一起去拿行李,按照航班号去相应的地方找行李。在上海登机时有点早,所以等了一会儿才拿到行李。拿了行李后就出去了,看到很多接机的人。
(注:Frankfurt的早上真冷啊,要穿两件衣服才觉得暖和点。里面一件家外面一件外套。)

14.之后就去做机场的Shuttle,从T2到T1,因为在T2下的飞机,机场火车站(Frankfurt Flughafen Fernbahnhof)在T1。在ATM上输入东航联程的火车票号码,打印出一张Fahrkarte和Reisplan。火车票是任意坐的,只要不坐1st Klass就行了。ICE、RE、IC都能坐。我的Reisplan要转两次车,为了能在下午3点之前赶到宿舍经理那里拿到钥匙。很不幸,第一趟车开到一半出问题了,说Motor坏了。等啊等,一个多小时后才出发,到了Erfut已经12点多了(这里开始指当地时间,下飞机前趁飞机着陆这段时间把手表调整至当地时间,同时把在国内淘宝上买的Ortel SIM卡插入手机,输入PIN码就可以用了,给老婆告了个平安)。在第一趟火车上问了一个小伙子,很热心,他也在Erfurt下车,帮我问问了哪趟车可以快点去Chemnitz,然后我就去做了一辆ICE去Leipzig,13:14在Leipzig下车后刚好赶上13:26去Chemnitz的RE,到达Chemnitz的时间已经是14:25了。(真的要感谢那个小伙子和东航订的联程票,火车24小时之内无限次坐啊,本来的Reisplan是Frankfurt->Erfurt->Glauchau->Chemnitz,实际坐的时候可以改了,方便啊).

15.到达Chemnizt Hauptbahnhof后和这边的同学联系上了,因为3点前赶到宿舍经理拿钥匙已经不可能了。所以同学帮忙先垫了押金帮我拿到钥匙,顺利进入房间。(感谢这位同学)。在Chemnizt Hauptbahnhof还碰到了一个中国同学,他说你是中国人吗(用中文说的),哎呀总算找到人帮忙了。那个2路车不知道在哪儿坐,手上拿着行李,8小时没进食了,火车一路赶过来,实在有点崩溃,还在这位同学的热心帮忙,总算帮我去买了两个Hamburger,零钱也找开了,可以坐车了,1.8欧。火车站没有出租车,只好坐那个tram了。感谢同学。

[ Last edited by spritdance on 2012-7-6 at 21:5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USTleeds

    想起当年,我是9月份去的,也是和楼主同一个航班,下飞机巨冷,把带的衣服都穿上了,两件外套,好在人瘦,否则还真没办法。估计不超过15度。
    德国火车系统确实不错,就是价格太贵。楼主这次是联程票,下次自己买票就知道了。周末票和团体票合算些。
    火车站的售票机,不买票也可以查询和打印行程单的。人工售票要加钱的。

  • spritdance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USTleeds at 2012-07-06 23:26:13
    想起当年,我是9月份去的,也是和楼主同一个航班,下飞机巨冷,把带的衣服都穿上了,两件外套,好在人瘦,否则还真没办法。估计不超过15度。
    德国火车系统确实不错,就是价格太贵。楼主这次是联程票,下次自己买票 ...

    是不是下了火车后,凭火车票做市内的公交车不用买票的啊?当时不是很确认,那位同学说可能不用的,不是很确认,所以还是买了票

  • ZUSTleeds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pritdance at 2012-07-07 13:07:52
    是不是下了火车后,凭火车票做市内的公交车不用买票的啊?当时不是很确认,那位同学说可能不用的,不是很确认,所以还是买了票。...

    票上写的,有的票可以,有的不可以,U-Bahn,S-Bahn、公交好像也不一样。
    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